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被省教育厅授予“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称号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张治国 时间:2018/01/09 点击次数:
审核 张治国 视频

本报讯(通讯员 钟林海)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开展的广东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和“百佳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的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荣获“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称号,学生处陈小华老师荣获“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我校扎实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创新资助工作形式,学校坚持学生为本,全方位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和激励育人同步实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已初步构筑起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以奖学金、助学金、减免学费、临时生活补贴、勤工助学、“绿色通道”、应急扶困等形式为辅助的多层次学生资助体系,突出公平和激励两大重点,形成资助工作新导向;强调育人和发展两大主题,实现资助育人新跨越;坚持制度先行,科学助推资助管理迈上新台阶。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在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工作中,学校获评“优秀”等级。贷后管理成效显著,从2010年起违约情况大幅降低,贷款毕业生还款率维持在60%以上,还款质量逐年提高,到期合同结清率维持在95%以上。

编辑:宋枚娟

上一篇:我校在第七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我校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全面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