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在第七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张治国 时间:2018/01/12 点击次数:
审核 张治国 视频

本报讯(通讯员 钟林海)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能力。1月6-7日,第七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东莞理工学院顺利举行。本届大赛共有 129所高校的249名辅导员老师参加,比赛共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此次大赛我校共有3名辅导员老师参加,经众多考评环节,最终我校不动产学院辅导员黎诗扬老师、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李丽老师荣获三等奖。同时,我校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洋老师在大赛总结晚会上领取了“2017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入围奖。

本届比赛通过开展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五个项目的测试,考察辅导员老师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运用、表达技巧,问题的分析、研究、解决能力等各方面素养。我校参赛老师经过赛前的认真准备和比赛中的稳定表现,取得了良好成绩,既锻炼了自己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辅导员提供多方面的学习发展平台。除了校本、省培、国培三级培训外,我校还支持辅导员挂职锻炼、在职读博、参加各级竞赛,并坚持组织校内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目前已举办六届,每届大赛邀请校内外的专家、资深学工同行担任评委,以赛促训,有力提升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

编辑:宋枚娟

上一篇:我校开展艾滋病防控系列专题讲座
下一篇:我校被省教育厅授予“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