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2018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广东•珠海行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艺术与传播学院 审核人:李淮芝 时间:2018/04/12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淮芝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周善斌)4月10日上午,2018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广东·珠海行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6位分别来自意大利、保加利亚、巴基斯坦的指导老师和外国青年学子在未来17天里,将在艺术与传播学院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分为五个小组,走访共乐园、会同村、淇澳岛、北山村、中华白海豚国家自然保护区等地点,分别拍摄一部长10分钟的以“生态·生物·生活”为主题的“珠海印象”纪录片。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罗军、分校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淮芝、出席了启动仪式,罗军副院长为来自意大利的指导老师Cardinall Francesco授旗。

  为切实践行“第三极文化”理论,加强中外交流,让更多外国青年接触、了解和传播中国文化,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来自34个国家、42所高校和机构的100名青年,在北京、广东、重庆、辽宁、湖北、江苏、贵州、青海、河北、内蒙古等地分别进行为期17天的创作活动,拍摄以“生态·生物·生活”为年度主题的纪录短片,完成的作品将陆续在国内外主流媒体与互联网传播,并参与国家展映。计划期望以外国青年视角展示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促进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加强中外青年之间的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

  今年参与“看中国·广东珠海行”的外国青年共5人,分别来自马切拉塔大学、捷克共和国布拉格电影学院、保加利亚索菲亚国立影视艺术学院。来自意大利的茱莉娅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非常期待“看中国·珠海行”,希望能通过亲身体验和观察,在珠海看到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招生就业处开展用人单位走访和调研活动
下一篇: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