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主持民政部重点课题获好评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刘振环 时间:2018/05/09 点击次数:
审核 刘振环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谢慧清)近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振环主持完成的民政部重点课题《农村土地‘三权分置’与村民自治新发展》获好评,并以《全国社区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简报》形式送民政部相关领导及各省区市民政厅交流探讨。

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公开招标承担了民政部“农村土地‘三权分置’与村民自治的新发展”重点课题研究。该课题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精神,深入研究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制度对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深刻影响,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有积极意义。课题成果共计17.4万余字,从历史沿革、制度分析与创新思考、“三权分置”与村民自治有效实现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分析,对适应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对农村治理影响,健全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村民自治制度机制,提出了政策建议。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艺术与传播学院在高新区大学生戏剧节上喜获佳绩
下一篇:我校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