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信息技术学院学子在省级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审核人:潭蕴晖 时间:2018/05/09 点击次数:
审核 潭蕴晖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于文)2018年5月5日至6日,第16届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暨CCPC广东赛区的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本届比赛吸引了广东省内28所高校220支队伍参加。在我校信息技术学院于文老师的带领下,由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林永涛、何炜贤和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叶启权同学组成的“五月的肖邦”队沉着应战、配合默契,最终斩获银牌;由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张经纬、黄浩荣和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蒋习博同学组成的“甭走动,我种橘子树去”队也不畏强手,取得铜牌。金牌分别被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夺取。

信息技术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ACM团队的建设,提供了专门的实验场地和指导教师,并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我院ACM集训队对这次省赛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从寒假期间就开始集训,针对每个队员的不同特点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开学后更是加大了训练强度,每周都有2-3天的集训时间,主要是算法的讲解、比赛技巧的交流和组队的模拟比赛。刻苦的训练换来了优异的成绩,在本次比赛中,他们力压许多强校队伍,获得一银一铜。

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Guangdong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GDCPC)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是省内难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每年吸引着全省最优秀的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参加,已成为最受学术界和企业界共同认可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比赛要求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由3名在校学生组成。他们要在5个小时内用最高效的算法,解决10道左右英文题目,这不仅需要队员们具有扎实的数学和算法的理论知识,同时需要他们有良好的协作精神、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快速的临场应变能力。

                                                                                                                          文字:林永涛 于文 摄影:于文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篇:艺术与传播学院在高新区大学生戏剧节上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