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法律与行政学院举行专项奖学金颁奖仪式

文章来源:法律与行政学院 审核人:沈淑珍 时间:2018/05/15 点击次数:
审核 沈淑珍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吴瑕)为致力培养创新型、实践性卓越法律人才,由广东摩金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银(珠海)律师事务所中银正道刑事辩护团队捐赠,面向我校法律与行政学院法学专业分别设立“摩金奖学金”、“正道奖学金”。5月11日下午,法律与行政学院在木铎楼A215报告厅隆重举行颁奖仪式,广东摩金事务所蒋进律师、中银正道刑事辩护团队黄琦鑫律师和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张宗卿代表学院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向设立该奖学金的广东摩金事务所、北京市中银(珠海)律师事务所中银正道刑事辩护团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院建立以来一直很重视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设立了法律诊所、律师实务、法律文书等实践类的课程,珠海及周边地区很多具有丰富经验的业界精英参与了法学实践类课程的教学。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不仅仅是掌握职业技能,更重要的是通过参与实践,积淀广博深厚的法律知识素养,锻造法律人应有的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法律人的信仰,成长为国家所需的法律人才。

黄琦鑫律师、蒋进律师用丰富的实践经验及对法律人才培养的认识和执念,以实际行动参与法律与行政学院法律诊所的教学及法政英才计划学员的培养过程。在致辞中,两位律师都提到参与法学教学及设立奖学金的初衷,那就是为了“激励和培养富有法治理想、具有良好专业素养及实践能力的优秀学生”。黄琦鑫律师鼓励大学生“与优秀的人同行,你终将也会很优秀”,他欢迎同学们到来实习,亲身体验律师的工作环境,为将来能够成功走向律师的行业做好铺垫。蒋进律师表示“通过参与奖学金评选,很欣慰能发现很多优秀的学生,希望同学们不忘法律人的初心,大家共同努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摩金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杜秋颖、“正道奖学金”获得者苏晓楠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她们认为“实践出真知”,在认真学习课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积累实践经验,参与实践不仅能够检验学习的效果、发现不足,也能加深对专业和职业的认知,锻炼个人的心性,为将来的成功打下良好基础。

8F57

在法律人的职业素养与信仰论坛上,与会嘉宾通过“我的大学”“法律职业关键词解读”“对法学生的建议”三个话题分享了他们对于法学专业学习、职业选择以及对法律人的品格、法律职业素养的理解和体会。他们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并为了成为那样的人而努力”,法律人仅拥有法律知识是不够的,作为法治理念最忠实的践行者和实施者,要拥有法律至上的信仰,有良知、有正义感、有成熟的法律思维,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编辑:王薇

上一篇:物流学院推进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建
下一篇: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副校长Nigel Wright教授到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