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团委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田菲菲 时间:2018/05/17 点击次数:
审核 田菲菲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文一普 胡湘瑾)5月16日,校团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措施。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部、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团委书记田菲菲传达了上级部门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有关工作要求,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青少年和共青团有关论述做了解读。她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共青团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学院(部)团委要形成合力,常抓不懈。她同与会团干部从聚焦根本使命、突出政治首位原则、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大局、坚持服务青年生命线、对标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共同学习了池志雄同志在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就近期学校共青团工作做了部署。

校团委副书记何广材结合“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助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等具体工作,强调了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性。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引领各项工作的旗帜,共青团要坚持思想引领的主线,坚持“育人”为中心,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文学院团委书记张朔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学院团委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他表示要以加强思想引领、加强团员团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为抓手,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法律与行政学院团委书记陈幸在发言中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基层团支部书记队伍的关心和重视,重视细节、立德树人。她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要同团员青年的具体专业和个人发展相结合,共青团工作要激励青年学生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地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信息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赖海婷结合“班团一体化”试点工作,强调团支部建设要同班级建设紧密结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对学生干部的教育和培训,用理论指导实践,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使之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编辑:王薇

上一篇:西安外语音像教材出版社社长周世范应邀来校作讲座
下一篇:我校学子荣获广东省“十佳校媒人”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