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宪法专题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6/05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记者 廖洪辉)5月30日下午,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宪法专题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

会上,耿向东传达了党中央、广东省和珠海市关于学习宪法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宪法建设史进行了梳理和回顾。

中心组成员围绕宪法修正案的重要意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实施宪法、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依法治校等方面谈了学习宪法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并公布施行的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载入宪法,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法治意义和历史意义。这次宪法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和重大方针载入国家根本法,顺应了时代和社会发展需要,对于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要积极学习宪法知识,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在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上做表率。

最后,耿向东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宪法有机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学、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当中,扎实推进宪法的贯彻实施,推进依法治校,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摄影:廖洪辉

上一篇:应用数学学院金融数学系赴深圳考察
下一篇:后勤处推进校园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