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Mike Savage市长一行到访我校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审核人:甘春妍 时间:2018/06/14 点击次数:
审核 甘春妍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金弘迪)611日,哈利法克斯市市长Mike Savage和哈利法克斯市合作局贸易投资与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Jason Guidry到访我校。我校副校长虞立红在国际交流中心接见了来宾。

Mike Savage市长此次来访珠海,是为了与珠海市政府签署友好城市协议,缔结友好城市。我校作为Savage市长此行的首站,体现了Savage市长对两市高等教育领域的友好交流的高度重视。访问期间,双方探讨了两市教育方面的多处共性和互补性,并表示双方合作前景广泛。

当天下午,Mike Savage市长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哈利法克斯:加拿大东岸的机遇与希望》的讲座,介绍哈利法克斯的基本情况及就业移民趋势。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在哈利法克斯市的学习和生活等问题积极提问,Mike Savage市长及Jason Guidry主任耐心地一一解答,并欢迎同学们在九月前往哈利法克斯学习。

背景资料:

哈利法克斯市是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首府,是加拿大在大西洋沿岸的主要经济、文化教育中心。2012年被评为加拿大最宜居城市第四位及南北美洲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在南北美洲最适宜投资城市排名中位列前十。哈利法克斯港是加拿大大西洋沿岸主要邮轮港口之一,该港口邮轮业附加值达1.04亿加元。哈利法克斯市还有多所大学和专科学校,包括达尔豪斯大学、圣玛丽大学等是著名学府。

圣玛丽大学(Saint Marys University)始建于1802年,至今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大学位于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哈里法克斯市(Halifax),目前拥有在校生约7500人,其中国际学生约2200人,分别来自106个国家,师生比例为1:14。大学不仅拥有新斯科舍省规模最大的文科专业和商科专业,同时还注重在各方面与学校和政府合作,保持良好的联系。2017年,圣玛丽大学在加拿大麦克林杂志的大学排名榜中名列综合类第七。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圣玛丽大学就已成为加拿大率先和中国展开高等教育合作和交流的高校;并曾协同北师大建立了当时中国最先进的语言中心,辅助培训了大批教师骨干。2002年,我校与圣玛丽大学建立金融专业2+2联合培养项目,其后扩展到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2+2联合培养项目。2014年,获教育部批准两校合作举办的金融学本科教育项目成功招收首届学生。2017年,两校开展金融学和英语教育硕士项目合作。除上述学位项目合作外,自2012年,两校还建立了交换生项目、国际中国学特色留学生项目、暑期境外游学项目及教师培训项目。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管理学院举办第七届知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