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举行校企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座谈会暨签约授牌仪式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安春 时间:2018/07/04 点击次数:
审核 安春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邹尚君)为响应“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完成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任务,73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校企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座谈会暨签约授牌仪式。出席活动的有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珠海中心支公司、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珠海横琴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家湾镇人民政府、珠海高新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市粤西商会、珠海市香洲正方控股有限公司、肇庆市高要碧桂园凤凰酒店有限公司、珠海格力海岛投资有限公司东澳大酒店分公司、中山市利和酒店有限公司利和希尔顿酒店、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珠海拱北分公司等11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副校长虞立红、教务处处长胡嘉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闫为国以及各学院(部)就业主管领导共同出席签约授牌仪式。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安春主持。

座谈会上,胡嘉骢简要介绍了我校教育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遵照教育部“按照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的精神,大胆进行教学模式、管理方式、国际合作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的改革尝试”的指示精神,坚持“国际化、应用性、区域化、个性化”为教育创新原则,打破传统践行弹性学习制、二次专业选择、学分互认、自主选课、辅修专业、服务学习、学生自主发展课堂等创新方法。以应用型、外向型、复合型、学术型为人才培养目标,毕业生综合素质得到社会良好评价和用人单位认可。

各企事业代表对我校改革发展及人才培养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称赞。他们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并表示非常高兴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将积极接纳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践就业,积极参与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来,为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促进双方发展共赢。中国太平洋财险党委书记温文翔表示企业招聘是校企互动的闭环,也是初始阶段,以学生活动平台作为企业文化传播载体对企业选拔人才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用人单位将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和有影响力的校园品牌活动建设。

签约授牌仪式上,闫为国对我校近年来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我校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以提高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毕业生对就业服务满意度、毕业生对就业满意度等三个满意度为宗旨。对接企事业单位紧紧围绕“服务企业、促进就业、合作发展”这条主线,着力完善校企协同育人、信息即时发布等工作机制,深耕珠三角发展中企业。

虞立红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校企协同、产教融合是时代的呼唤;是企事业单位肩负社会责任,高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要;更是实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广东省“四个”走在前列的必然选择。我校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包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以及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精诚合作,进一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

F3EC

虞立红代表学校与各企事业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向企事业单位颁发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就业实习基地”牌匾。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物流学院受邀参加2018中国供应链金融专家峰会
下一篇:校工会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成绩显著,省市比赛频频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