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田菲菲 时间:2018/12/06 点击次数:
审核 田菲菲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何广材)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校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校团委联合学生处、保卫处、法律与行政学院、珠海市税务局、高新区税务局、高新区普法办、唐家湾镇司法所等单位在我校学三食堂门前开展了大型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CF99

活动于4日上午11点正式开始,各单位结合宪法、个人所得税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法律援助条例、高等教育法、学生管理制度、防抢防盗防诈骗技巧、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通过“摆摊设点”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珠海税收普法志愿队和法律援助协会的志愿者们主动帮忙派发宣传折页,有序引导师生们参加宪法知识有奖问答和个人所得税知识微竞赛等游戏。

在互动游戏区,师生们充分运用自己的法律思维,围绕宪法和个人所得税法进行思考回答所抽到的题目,现场气氛热烈,吸引力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游戏丰富了自己的法律知识。其中,参与个人所得税知识微竞赛的罗同学表示:“宪法本身是比较抽象的,但通过对个人所得税知识的学习和运用,我能更加具体地感受到我国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体系是切实促进公民福祉、保护公民权利的。”

CF68

我校高度重视法制教育特别是宪法宣传,先后举办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宪法学习专题讲座、党支部书记轮训、“青马工程”学员“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思维——2018宪法修正案解读”专题讲座、宪法知识测试等学习活动,同时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法律学习,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学法普法氛围,有效助力平安法治校园建设。

编辑:王薇

上一篇:中科院周忠和院士应邀来校举行“地球生命演化及其启示”讲座
下一篇:国际商学部在2018年全国高校商务谈判大赛中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