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9/01/07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华璋)17日,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由校党委副书记金洋带队的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质询等方式,对全校范围内相关安全责任单位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学校危化品库房、实验室、教学及办公楼及周边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区域,进行了危化品、治乱、森林防护、校园安全等专项检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

在木铎楼和金声楼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危化品库房和实验室,对危化品存放入库登记等安全控制单元进行了逐一排查,查看实验室安全日志。检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水平;要健全危化品库房实验室准入制度,对各类实验室和相关人员实行精细化分类管理,确保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及处置安全

在学三食堂,检查组对管理制度、炉具设备、灭火器配备、厨房工作人员上墙公示、食品采购索证等事项进行了安全检查,着重询问猪肉进货渠道,并向食堂经营者宣传严禁私自购买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产品,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师生员工吃上放心肉。检查组要求完善食堂监督管理模式,构建学生参与的监督管理机制树立承包商正确服务意识,举办食堂饮食管理三方会议增加卫生安全管理措施,建立食堂餐饮异物赔偿机制此外,检查组也对碗筷的消毒放置以及环境的清洁整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森林防护检查和临住区域开展安全检查时,各职能部门按照分工明确整改任务,明确立即启动相关工作,通过增加消防设施和改造用电线路等有力措施,不留死角迅速清除安全隐患,并确保清理周边卫生环境

金洋强调,学校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研究制定防范措施,做好整改工作台账,责任到人,进行精细化、常态化的排查整改,确保岁末年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各安全责任单位的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认真落实学校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要求,把校园安全列为首要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安全。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校领导巡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场
下一篇: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