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19/01/23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本网讯 1月23日上午,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大操场顺利举行。承训部队首长、我校校长涂清云、党委书记耿向东、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院部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军训团政委李楠主持。

   

大会在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中庄严开幕。随后,唱校歌,由军训学生护送校旗入场。最震撼人心的是军训成果汇报表演,表演方阵分为基本队列动作、刺杀操、擒敌术、应急棍、匕首操五个科目,由来自各连排的同学混编而成。他们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跑步震撼入场,整个过程刚劲有力、整齐划一、斗志昂扬,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学生教官代表曹可轩作了带训感受发言。他表示协助军训工作是大学生退伍老兵应尽的义务,能把部队的好精神、好传统、好作风、好习惯通过军训影响学弟学妹,让北师学子了解国防、练就基本的国防技能、培养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品格深感欣慰,军训结束后,自己将会继续弘扬军人的本色,做好同学们的榜样。

军训团团长做了军训总结讲话。他对参训学生圆满完成训练任务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指出开展大学生军训工作是永葆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凝聚中国力量,走好中国道路的具体举措。这次军训,同学们严守纪律规定,严格自我要求,克服困难、勇于拼搏,各项训练科目均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相信同学们通过军训的洗礼,在今后学校的继续培养下,必将成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做出卓越的贡献,并为学校增光添彩。

涂清云宣读了学生军训表彰决定,对军训先进单位、军训先进连队、军训先进个人、优秀教官、优秀学生教官、优秀带队老师进行了表彰。最后,涂清云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耿向东做了军训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军训的各项成果,对承训部队首长和全体教官为此次军训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为期10天的军训,同学们锻炼了体魄、磨练了意志、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更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了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为同学们的进步由衷的感到欣慰。耿向东强调,希望所有参训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要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月17日在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把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与担当;要继续发扬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让奋斗成为自己成长的主旋律,培养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要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将努力通过内涵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同学们则应努力掌握扎实的科学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送校旗,奏唱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摄影:学生处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校领导亲切慰问寒假期间值守教职员工
下一篇:学校举行2018级学生消防疏散演练暨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