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香港中联办考察组来访我校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9/03/14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华璋)3月13日,香港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副处长容艺文、香港艺人王祖蓝一行,在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艺术与对外文化交流科科长唐粤毅等陪同下来我校考察交流。学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接待了来宾,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部门的同志陪同会见。

傅爱兰对考察组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会谈中,双方就如何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动珠海与香港青年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双方认为,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机遇期,主动搭建平台,了解青年人的兴趣,跟青年人交朋友,帮助青年人解决问题,引导青年人健康成长。通过更精准、更高效地举办青年人喜闻乐见的交流活动,促进两地青年相互了解共同成长。

容艺文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对香港青年是一个非常大的发展机遇期,香港中联办希望与北师大珠海分校在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文化交流活动上能有更多合作,为推动两地青年交流与合作多做贡献。王祖蓝表示,香港演艺界的青年艺人希望能与珠海在校大学生进行交流,而自身作为香港演艺界内地发展协进会的秘书长,非常乐意为搭建双方沟通桥梁身体力行。唐粤毅表示,港珠澳大桥的通车拉近了珠海和香港的距离,珠海也正迎来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机遇期,会为两地青年交流多提供便利条件。

香港中联办考察组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来宾对山谷校园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育人环境赞不绝口。王祖蓝也多次赞叹:“拥有这么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在这里就读的学生真的太幸福了!”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党委武装部举办国防教育军事科普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