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特区报】到北师大珠海分校赏景去!“最美山谷大学”枫叶“醉”了

文章来源:珠海特区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1/19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北师珠枫叶红了。 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 记者古春婷报道:“鸿飞冥冥日月白,青枫叶赤天雨霜”,一年一度风霜天,北师大珠海分校数百株枫叶又染红了,这个周末一起去“最美山谷大学”——北师大珠海分校赏枫观景,美美自拍吧。

18日,记者在北师大珠海分校校园看到,该校多年种下的枫树或金黄、或火红,在蓝天的映衬下分外艳丽动人,给平淡的冬日平添景致。校园励耘楼、京师家园、国际会议中心一带到处都是金黄、彤红的枫叶,不少同学在枫叶树下拍照、自拍,留住美丽倩影。

据悉,北师大珠海分校从2012年起,陆续在校园种植了数百株枫树,主要是三角枫、五角枫、元宝枫等种类,每年深秋开始泛黄泛红,元旦新年期间为最佳观赏期,多年来已成为校园一景,并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今年由于受强台风“天鸽”影响,很多枫树被吹折、吹倒,赏枫受一定影响,但励耘楼以及湖边的枫树影响较小,今年依然遍地金黄、红火。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枫香晚华静,锦水南山影”,枫叶是诗人喜爱吟诵的美景,走在南国冬日暖阳里,眼前是美不胜收的枫叶,心中是古人的诗句,赏枫真是又文艺又浪漫的一件事。

原文链接 http://zhuhaidaily.hizh.cn/html/2018-01/19/content_7_4.htm

上一篇:【珠海特区报】团省委“圆梦计划·双创100”特训营举办 百名草根精英珠海追梦
下一篇:【人民日报】金砖五国知名作家共议文学发展 为世界文化多样性提供新经验(深聚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