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日报】社工能否成公职?民办社工如何参与社会治理?两岸专家头脑风暴一整天

文章来源:南方+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4/04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是推动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部分;而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也被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

 

42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台湾静宜大学社会工作与儿童少年福利学系共同主办的“两岸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研讨会”开幕。来自两岸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领域的专家出席齐聚珠海,共同探讨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话题。

有专家认为,国内社会工作将持续正向发展,广东社会工作将继续发扬领头羊的作用,为全国社会工作发展先行探路。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王婴、静宜大学社会工作与儿童少年福利学系纪金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分别发表了“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的协调发展”“高龄社会的创业叙事”“多元模式推动专业社会工作全面发展”的主题演讲。随后,研讨会举行了题为“公职社会工作者的职业前景”的圆桌论坛,来自两岸的学术界、实务界及行业协会的资深专家从两岸不同发展经验探讨了“公职社工”的未来可能。

此外,研讨会还讨论了老龄化与养老服务、社区工作与社区发展、社会组织与支持型平台、社会治理与服务创新等问题。

本次主办研讨会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于2009年创办社会工作专业,并于2011年率先在全国推行两岸“2+1+1”联合培养模式,与台湾静宜大学社会工作与儿童少年福利系联合培养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学系现有珠海市社会创新研究基地、珠海社会管理与社会建设研究基地、社会组织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三个科研平台,系属的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是珠海市最早一批注册的专业社会工作机构,也是珠海市5A级社会组织。

 

原文链接: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04/03/c1066530.html

上一篇:【珠海特区报】我市四所高校获省“创新强校”资金
下一篇:【珠海特区报】两岸专家学者齐聚珠海探讨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话题 “公职社工”未来可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