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特区报】两岸专家学者齐聚珠海探讨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话题 “公职社工”未来可期

文章来源:珠海特区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4/04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珠海特报客户端2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静宜大学社会工作与儿童少年福利学系共同主办的“两岸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研讨会”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两岸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领域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齐聚珠海,共同探讨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话题。与会专家们认为,社会工作将持续正向发展,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力量,广东社会工作将继续发扬领头羊的作用,为全国社会工作发展先行探路。

 

2006年以来,我国社会工作专业化快速发展,据统计,目前我国有社会工作者(持证、实际、专业)105万人,持证人员有32万多人;而预计到2020年,我国的社会工作者将达到200万。社工已日渐成为社会运转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于2009年创办社会工作专业,并于2011年率先在全国推行两岸“2+1+1”联合培养模式,与台湾静宜大学社会工作与儿童少年福利系联合培养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学系所属的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是珠海市最早一批注册的专业社会工作机构,是珠海市5A级社会组织、广东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重点实训基地、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经费接近1000万,引领了珠海市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研讨会上,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王婴教授、静宜大学社会工作与儿童少年福利学系纪金山教授、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李敏兰会长,分别发表了“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的协调发展”、“高龄社会的创业叙事”、“多元模式推动专业社会工作全面发展”的主题演讲。研讨会还举行了题为“公职社会工作者的职业前景”的圆桌论坛,来自两岸的学术界、业界及行业协会的资深专家从两岸不同发展经验探讨了“公职社工”的未来可能,引起与会者极大的关注。

 

文字:古春婷

图片:吴长赋

责任编辑:帅云

原文链接:https://zhtqbapp.hizh.cn/articles/24/49/174/1522733335275.html

上一篇:【南方日报】社工能否成公职?民办社工如何参与社会治理?两岸专家头脑风暴一整天
下一篇:【新快报】两岸专家学者齐聚珠海 为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把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