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特区报】珠海这位美女大学毕业生与张艺谋共事,干了一件惊艳全球的事…

文章来源:珠海特区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4/23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珠海这位美女大学毕业生,

竟然能成为“谋女郎”,

与张艺谋一起

做了一件惊艳全球的事......

北师大珠海分校物流学院2016届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范美玲毕业不久就走上世界舞台,与张艺谋、沙晓岚等大咖一起共事,在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担任《北京8分钟》文艺演出项目统筹。近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采访了范美玲,听她讲述自己成长路上的故事。

6B106

与大咖共事受益匪浅

范美玲大学毕业后,因为更喜欢文化传媒这一领域,所以没有从事物流行业,而是加入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

在这家公司,新人范美玲凭着对工作的满腔热爱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很快得到公司领导的赏识和认可。公司2017年10月成立平昌冬奥《北京8分钟》工作组,范美玲幸运地被挑选参与筹备工作。

范美玲所在公司负责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的总制作,而范美玲则是该节目的项目统筹。此次演出团队包括导演团队、主创团队、技术团队和演员团队,具体来说她的工作就是工作人员日常排练和生活的安排、各类技术问题的协调,还有物料运输、会议安排,以及赴韩国的相关行程和排练安排等。

繁忙紧张的工作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夜里9点下班是常态,策划会、协调会开到夜里11点、12点大家也习以为常。但一颗年轻的心不觉得累,每天都能学到新知识、获得新技能,这种如海绵吸水的学习模式让美玲充实而快乐。

101456

在半年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中,在各种前期创意策划、排练现场和各类会议中,范美玲都有机会听到张艺谋对演出的创意和工作思路。在这个过程中,张导和他的工作团队那种大气、沉稳、敬业和踏实的工作态度让她受益匪浅。

《北京8分钟》的总制作人沙晓岚,他的专业和专注让也美玲由衷敬佩。两位大咖的言传身教让范美玲领悟到:在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认真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的精神。

“成功落幕那一刻,我们相拥而泣”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北京8分钟》演出成功落幕的那一刻,工作人员拥抱到一起,留下感动的、激动的泪水。

范美玲说,那一刻真为自己身后有强大的祖国而骄傲和自豪,真的感觉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那一刻的感动,是一种最真切的民族自豪感,是一种油然而生的爱国情怀,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高度的文化自信!

而当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在场的中国人高唱国歌的那一刻,感动的泪水完全没办法忍住!

这样一场国际演出,站在这样一个世界舞台上,确实有许许多多难忘和感动的回忆。范美玲回忆说,演出前,为应对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大风雪低温天气,导演组决定启动应急预案,这就需要比平时多出一倍的人手协助将冰屏推上舞台,并快速清理上一个节目放烟花所留下的杂物,以保障演出安全顺利进行。

在那一刻,大家都积极报名,没有领导和下属之分,都自愿去做保障工作——那种团队的凝聚力,真的让人非常感动。

10530A

范美玲说自己非常幸运,初入职场就遇到这么好的平台,参加国家级项目。

对于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她表示会继续从事文化传媒或文化娱乐行业,做项目统筹或艺人统筹工作,希望能为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的传播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真的太厉害!一起为她点个ZAN!

珠报融媒记者 古春婷/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Cs7gKhExY3HMZ_2PTkeAw

上一篇:【珠江晚报】北师大珠海分校毕业生范美玲走向世界舞台 “平昌冬奥会有我的精彩”
下一篇:【南方都市报】壮观!4000大学师生运动会召开,北师珠打造“健康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