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都市报】推动湾区人才资源一体化建设 200余专家、学者齐聚北师珠交流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4/25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实习生杨千子  新时代下,企业如何应对劳动用工多样化发展趋势 ?4月22日,为推动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人力资源管理建设水平,增进高校学者和企业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借广东省人才开发与管理研究会珠海分会成立之际,联合广东省人才开发与管理研究会、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会,举办“新经济•新科技•新人才——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创新论坛”。来自高校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等共200余人共聚一堂,进行思想碰撞、深度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戴伟副书记、副校长,珠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徐东副局长,珠海市政府人才战略顾问盛南方先生,以及来自高校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等共2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论坛以“新经济•新科技•新人才——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创新论坛”为核心话题,邀请了南开大学商学院崔勋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刘善仕教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李中斌教授、深圳市和合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康至军先生、珠海移动总经理熊勇先生、猎聘网副总裁胡海峰先生、广东人才开发与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曾江涛先生等资深学者及知名企业高管与人力资源管理业界专家齐聚一堂,通过主题发言和圆桌论坛形式,共探“新经济•新科技•新人才”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发展之道。

会议伊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书记、副校长戴伟表示,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转型之际,管理学院主动适应学校转型升级的形势与要求,并围绕高校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教育教学理念,举办本次人力资源管理高端学术盛会,将对提升学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研究水平,促进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以及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人力资源管理整体建设,都将起到催化和引领作用。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徐东副局长认为,此次会议是我们珠海人才资源开发和管理领域的一次非常重要的盛会,相信会为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实践创新,以及珠海人才资源开发和管理的创新带来思考和启发,为助推珠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资源一体化建设做出开拓性的贡献。

论坛中,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崔勋教授以《人力资源多样化管理的发展趋势》为主题,对企业如何应对劳动用工多样化发展趋势,从理论到实践层面进行了前瞻性的分享。深圳市和合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康至军先生以《组织与人的未来》为主题,分享了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历程,指出组织发展已从工业时代过渡到了创意时代,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大趋势是通过构建事业合伙人机制激发知识资本的创造力,建设具有人文精神的高绩效组织。广东人才开发与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曾江涛先生以《组织变革与行动学习》为主题,分享了组织变革的目的是适应新经济、新科技、新人才下的企业环境,组织变革的关键是赋能组织、激活团队,而组织赋能、团队激活的真谛是将岗位目标转化个人目标,并通过华润、中核电等公司的最佳实践分享了组织赋能、团队激活的路经是实施行动学习法。

 

 

编辑:朱景鹏

原文链接:http://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8042376410.html?layer=2&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ndsign=RNtyNreMSze+kfmrahyH8gCHZQkTmA/zaRe8gI2qbk2t6IXeGz8Gfp3e4q7F6FV43gTFdqEOcr831HJMNb129Fn7lRtQ3YiBBDkom9yBpX8PiFiEo0AVC5yDTPnOSMPqbjQhkxcuemTEPVltTRtpL2I2ZGFjODllNGE0YjhmOWQ3ZThiYjc3ZjM3OGEwNjA2QewkI+QxtPBI8qpd/aGVRg==f7bca68f2b9bad19b07855bf75362fb0&wxuid=ogVRcdJxxp-RhhFAxP_hv6X8npI0&wxsalt=552df3&wxOauth=1

上一篇:【南方都市报】“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在北师珠举行,青年导演们这样拍珠海!
下一篇:【珠江晚报】北师大珠海分校毕业生范美玲走向世界舞台 “平昌冬奥会有我的精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