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特区报】“珠海故事”上映了!来看看五位外国青年眼中的珠海…

文章来源:珠海特区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4/26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珠海特区报客户端 24日,2018年“看中国·珠海行”展映活动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南曦园举行。来自意大利、保加利亚、巴基斯坦的五位外国青年经过17天的辛苦付出、精心拍摄和剪辑,走访共乐园、北山村、淇澳岛、日月贝等珠海地标,拍摄出五部反映珠海当地“生态、生物、生活”的“珠海印象”纪录片。外国青年眼中的珠海呈现不一样的底蕴和风采。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研究生处处长魏信等出席了展映仪式。来自广东省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珠海市文体旅游局多位嘉宾参加了展映仪式。展映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淮芝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致辞说,今年“看中国·广东珠海行” 从4月9日落地到24日展映,历时17天。在中方志愿者的协助下,五位外国青年导演分别前往淇澳岛、北山村、唐家共乐园、白海豚保护基地和会同古村进行前期拍摄。从寻找选题,到联系拍摄对象,再到进行拍摄,外方青年与中方志愿者不断磨合,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完成了拍摄任务。黄会林表示,希望这些外国青年能够在这个活动中更多地了解中国,把看到的、拍到的最美的中国带回家。

金洋表示,在这17天的文化之旅中,每一个参与者用自己的镜头记录着珠海作为生态宜居城市的文化魅力,感受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这次活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和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学子共同协作,一起交流和学习,协助来自意大利、保加利亚、巴基斯坦的5位青年导演完成拍摄任务。

展映仪式上共播放了5部纪录短片。来自意大利的Roberto拍摄的《衡》,讲述了在珠海北山村生活的人们在传统文化与现代节奏中找寻平衡与和谐的故事;Silvia拍摄的《海洋精灵》,讲述了有关“海上熊猫”中华白海豚的保护救助的故事;同样来自意大利的Giulia Marchetti拍摄的《众乐乐》,讲述了一个私家园林变成一个人人都可以乐在其中、欢聚一堂的历史故事,彰显了唐绍仪“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情怀;来自巴基斯坦的Haseeb拍摄的《愿》,记录了一位渔民淳朴简单的生活。来自保加利亚的Anastas拍摄的《重生》,则记录了人们对200多年历史的会同古村的保护和修缮。

2018年“看中国”的年度主题为“生态·生物·生活”, 来自35个国家的100名外国青年踏上“看中国”之旅。他们在中方志愿者“一对一”协助下,落地北京、广东(珠海、深圳)、重庆、湖北、辽宁、贵州、江苏、青海、河北、内蒙古等11个省市自治区,每人拍摄一部10分钟纪录短片。

文字:古春婷
    图片:吴长赋
    责任编辑:李晓慧

原文链接:https://zhtqbapp.hizh.cn/articles/108/186/99/1524569975961.html

 

上一篇:【珠海大课堂】赞!来自三个国家的青年导演为珠海拍了5部纪录片
下一篇:【南方都市报】“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在北师珠举行,青年导演们这样拍珠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