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江晚报】五千多家长学生为高考探路 全国部分重点高校招生咨询会在北师珠举办

文章来源:珠江晚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5/21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全国部分重点高校招生咨询会吸引众多家长学生参加。 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记者 古春婷)5月20日,骄阳似火,比骄阳更火的是当天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图书馆广场举行的全国部分重点高校招生咨询会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园开放日活动。清华、复旦等26家高校招生工作人员就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心的2018年招生政策、往年录取情况、招生专业情况、就业情况等问题接受现场咨询。来自珠三角附近城市的5000多名家长学生冒着酷暑,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高考先行探路。

每年的高考都是千家万户关注的热点,如何考好分数,如何报考志愿,各高校有什么专业可报,录取条件如何……都是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

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和珠海市第一中学联合承办,参加单位有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26所省外高校。

南京大学摊位的招生资料很快就被热情的家长和学生全部拿完了,没拿到的家长都围着工作人员一遍遍地询问。旁边的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也被围个水泄不通。名校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清华大学的老师透露,虽然具体招生名额要等今年高校招生计划出炉为准,但今年预计清华在广东招生人数为64人左右,其中2人为文科生计划。据悉,大部分名校今年在粤招生计划与去年大致相当,变化不大。

不少家长表示:“十分感谢北师大珠海分校提供这样难得的机会,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够面对面的与来自全国的各大重点高校招生老师当面交流。”

原文链接http://zjwb.hizh.cn/html/2018-05/21/content_3_4.htm

上一篇:【珠海电视台】26所重点高校招生咨询会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办
下一篇:【羊城晚报】冒着烈日高温,5000多名学生和家长与高校招生老师面对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