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特区报】开波!第三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珠海开幕

文章来源:珠海特区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6/12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珠海特报客户端 6月7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第三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拉开帷幕,中国太原理工大学男足与德国海德堡大学男足在大雨中进行了揭幕赛的较量与切磋。
    本届参赛队伍包括中方的太原理工大学和东华大学两支男足队伍,以及德方的海德堡大学、斯图加特大学的男足球队,双方将进行为期一周的比赛和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华爱军宣布开幕。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德克•雷德、曼海姆暨莱茵卡地区德中友好协会理事会主席菲利克斯﹒库兹出席活动并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太原理工大学队与海德堡大学队揭幕赛随即开始。太原理工大学男足队伍是一支高水平的大学生足球强队,在上赛季的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中一举夺冠,并曾在2017年第二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中获得冠军。海德堡大学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多次蝉联入选“德国精英大学”,该大学足球队战绩显著,曾在2002年晋级欧洲锦标赛。参加本届比赛的队伍是新成立的球队,球员是来自多个业余球队的优秀球员。
    比赛上半场,两队势均力敌,以0:0暂时打平。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大雨磅礴而至,队员们在进行短传配合时遇到不少困难,对体能也有了更高要求。在这种天气下,海德堡大学队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下半场开局连进两球,最终以2:0取胜。

    据德方教练员Thorsten Damm介绍,这是海德堡大学球队第一次来中国进行比赛交流活动,本场比赛两支队伍实力相当,中国大学生队伍在团队协作方面更显优势。
    太原理工大学队主教练武建文说,上半场队员打得不错,而下半场一开场就下起大雨,队员主要采用的控球打法受到不小影响,同时德方队伍进攻速度也很快。“我们的队员在一对一、长传冲吊等方面的能力不如对方,”武建文说,“虽然这场比赛没有赢,但我们从德国球队中学到不少。只有和外国的大学生队伍实打实地踢过比赛,才能亲身体会到对方强在哪儿。”

本届四强赛将于6月12日结束,期间将进行6场正式赛和1场中德混合编队交流赛。除比赛之外,还将举办足球发展座谈会、中德大学生文化联欢等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德国的大学生运动员们全面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字:古春婷 实习生余丽芳
图片:吴长赋
责任编辑:胡洁婷

 

原文链接:https://zhtqbapp.hizh.cn/articles/64/158/88/1528374286978.html

上一篇:【人民网】第三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珠海开幕
下一篇:【南方都市报】台风天气对战!第三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珠海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