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中国学校体育】第三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珠海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学校体育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6/12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6月7日,作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第三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拉开帷幕。
    本届比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中方派出太原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两支男足队伍,将与德方的海德堡大学、斯图加特大学的男足球队进行为期一周的比赛和交流活动。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华爱军

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德克﹒雷德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吴忠魁

曼海姆暨莱茵卡地区德中友好协会理事会主席菲利克斯﹒库兹

开幕式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华爱军宣布活动开幕。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德克﹒雷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吴忠魁、曼海姆暨莱茵卡地区德中友好协会理事会主席菲利克斯﹒库兹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随后,北师大珠海分校的学生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文艺表演节目。独具中华民族特色的舞狮表演《醒狮》、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舞《筑梦》、精彩激烈的武术表演《双节棍》、青春动感的啦啦热舞等节目,引来台下阵阵欢呼和掌声,让外国青年朋友们充分感受中国文化的精彩。

开幕式结束后,揭幕战即将开始。受近日台风的影响,珠海市一连几天都处于风雨天气中,密集的降雨虽然让气温变得凉爽宜人,但同时也给比赛和直播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开幕式后,天公作美,暴雨骤停,揭幕战如期在太原理工大学和海德堡大学之间打响。

太原理工大学男足队伍是一支高水平的大学生足球强队,在上赛季的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中一举夺冠,并曾在2017年第二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中获得冠军。
    海德堡大学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多次蝉联入选“德国精英大学”,校内的体育活动除球类、田径与水上运动外,另有滑雪、马术、西洋剑、体操等丰富多彩的项目。在海德堡市悠久的足球传统积淀下,海德堡大学足球队战绩显著,曾在2002年晋级欧洲锦标赛。参加本届比赛的队伍是新成立的球队,球员均是来自多个业余球队的优秀球员,如阿斯多里亚瓦尔多夫(FC Astoria Walldorf)和桑德豪森(SV Sandhausen)。

比赛上半场,两队势均力敌,以0:0暂时打平。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天气骤变,大雨磅礴而至,使队员们在进行短传配合时遇到不少困难,对学生们的体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海德堡大学的优势显现出来,下半场开局连进两球,最终以2:0取胜。

德方教练员Thorsten Damm介绍到,这是海德堡大学球队第一次来中国进行比赛交流活动,本场比赛两支队伍实力相当,中国大学生队伍在团队协作方面更显优势。

太原理工大学主教练武建文说,上半场队员打的不错,而下半场一开场就下起大雨,队员主要采用的控球打法受到不小影响,同时德方队伍进攻速度也很快。“我们的队员在一对一、长传冲吊等方面的能力不如对方,”武建文说,“虽然这场比赛没有赢,但我们从德国球队中学到不少。只有和外国的大学队伍实打实的踢过比赛,才能亲身体会到对方强在哪儿、我们弱在哪儿。”

本届四强赛将于6月12日结束,期间将进行6场正式赛和1场中德混合编队交流赛。除比赛之外,还将举办足球发展座谈会、中德大学生文化联欢等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德国的大学生运动员们全面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新闻宣传及杂志部)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ePEfGBhXU6fsAQilNYARA

上一篇:【央视网】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珠海落幕
下一篇:【人民网】第三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珠海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