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都市报】北师珠这个专业的毕业典礼牛了,不仅中英双语,校长也出席讲话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7/04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一个专业的毕业典礼,不仅同时使用中文双语,校长也专程前来发表毕业致辞。2018年6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合作举办金融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首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家长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教师和圣玛丽大学校友代表约230人参加典礼。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教授和圣玛丽大学校长Robert Summerby Murray博士双双发表毕业致辞。

据介绍,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校长Robert Summerby-Murray博士,名誉校长Colin Dodds博士,副校长Erin Sagreant Greenwood女士,协理副校长Esther Enns博士等10位圣玛丽大学来宾,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教授,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虞立红副校长,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管委会委员仲鑫教授等参加典礼仪式。广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李金俊处长,珠海市外事局调研员赵学军先生受邀参加典礼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涂清云校长向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对家长们、老师们以及长期以来为推动两校合作做出不懈努力的朋友们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弘扬浩然正气、牢记终身学习、身系母校,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圣玛丽大学校长Robert Summerby Murray博士回顾了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他认为两校的教育使学生以敏锐的思维理解全球商业概念和跨文化的价值,富有力量与洞察力,使学生成为优秀的世界公民。

学位授予仪式由代表不同文化传统的两位校长协同完成,Murray校长为毕业生代表披上垂布,涂清云校长为其戴上学士帽并将右侧流苏拨至左侧,毕业生均由两位校长分别授予两校学位证书。

北京师范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圣玛丽大学最高荣誉学位获得者郑文君同学表示,中外合作办学的培养模式为同学们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自信是她另一个最大的收获。四年的学习,帮助她克服了个人的局限性。

中加合作办学项目2018届共78人顺利获得了圣玛丽大学的商学学士和珠海分校的经济学学士双学位;有30多人收到了境外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包括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澳大利亚的澳洲国立大学,英国的华威大学,另外还有香港中文大学等;有10余人将就职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中国银行等著名企业。

背景介绍: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合作举办金融专业本科教育项目”,“Bachelor of Commerce Programme with a Major in Finance”between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Zhuhai, China and Saint Mary’s University, Canada(简称: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是经过中加两国政府高等教育管理机构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国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44CA2A20131463N。

合作方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根据加拿大《麦克林杂志》(Maclean’s Magazine)大学排名,圣玛丽大学在2018年加拿大基础类大学排名榜中位列第7名。索比商学院是获AACSB权威国际认证的商学院(截至2018年5月,中国大陆通过AACSB认证的商学院有23所,包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索比商学院始建于1934年,开设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是加拿大大西洋地区唯一可授予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的商学院。其MBA硕士项目名列全加第四,商科本科教育名列全加前五,金融专业的课程设置符合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考核标准。

原文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8062687126.html?layer=2&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wxuid=ogVRcdKa7SfNxKLQLcz2tWkUlQZY&wxsalt=d251eb&wxOauth=1

上一篇:【环球网】2018年中国慈善教育高峰论坛在珠海举行
下一篇:【南方日报】厉害了!这78名毕业生不仅拿了双学位,还有一个是国外大学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