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羊城晚报】北师大珠海分校 迎5995名新同学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9/04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大学新生入学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国颂报道: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于9月3日开始正式迎新。今年该校将迎来5995名本科新同学。记者从校方获悉,今年该校面向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招生,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

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学校迎新工作更为智能化。结合智慧校园建设成果,新生报到采用扫码报到,轻松一扫就完成报到了,极大地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时间,也使迎新现场更加秩序井然。

在迎新现场记者看到,学生迎新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迎新工作中,并为新生赠送书籍和分享知识,向新生介绍学校的情况。现场还设置了党员志愿服务岗,学生党员志愿者冲在了迎新的第一线。学校也开通了绿色通道,积极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帮助,并及时安排住宿。记者还在现场看到,许多完成报到手续的新生也志愿加入迎新队伍中,结交新同学,为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今年北师大珠海分校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生源质量实现飞跃。今年,该校普通类考生5109人,艺术类考生636人,体育类考生117人,本科插班生79人。一本上线(含广东省高分优先投档线)考生1234人(去年为692人)。

其中,广东省外一本生源1118人,上线率达到60%(去年为32%)。例如,四川省和青海省两个一本批次招生的省份一次性完成计划,且生源质量大幅度提升。四川省录取的文科和理科最低分数线分别超出一本线10分和26分;青海省录取的文科和理科最低分数线分别超出一本线8分和33分。

原文链接http://ep.ycwb.com/ipaper/ywdf/html/2018-09/04/content_140035.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篇:【珠江晚报】智慧迎新 扫码报到 北师大珠海分校迎来5995名新生
下一篇:【珠江晚报】北师大珠海分校录取新生5941人 一本上线生创历史新高 生源质量实现飞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