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南方日报】北师珠开启智慧迎新,近六千名“萌新”扫码报到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9/04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从小就向往大海,能来珠海读大学算是完成了儿时愿望。走进北师珠,第一眼便被她的安静、美丽所折服,我圆了自己的梦想。”9月3日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以下简称“北师珠”)大一新生报到的第一天,部分学生冒雨赴校,一大早赶到学校的王同学反而觉得这是她与大学的一场浪漫约会。

EFE36

今明两天,北师珠将有近6千名本科新生陆续报到。今年该校结合智慧校园建设成果,推出扫码报到新方式,即新生扫一扫即可完成报到,极大提高了报到效率,节约了时间,也使校园更加充满了科技感。新生报到人数和各生源地人数还被实时传输至图书馆广场电子显示屏上,方便了解报到的最新动态。

EB8F6

新生报到期间,北师珠还开辟绿色通道,积极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帮助,及时安排住宿事宜。部分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新同学,志愿跟着师哥师姐们加入到迎新队伍中,为其他新生提供帮助。

据统计,2018年北师珠面向全国27个省份及港澳台侨招生,统招类录取新生5941人,完成既定工作计划。另录取港澳台联招32人、香港免试考生22人。一本上线考生1234人(去年为692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广东省外一本生源1118人,上线率达到60%(去年为32%)。

EE81E

省外生源中,北师珠在四川、青海两个一本批次招生的省份一次性完成计划,且生源质量大幅提升;在合并批次的山东、辽宁,该校录取理科最低分均超一本线;另黑龙江省文理科、山东省文科、天津市文科、湖北省文科、海南省理科和江西省理科最低录取分数均超当地一本线。

南方+记者 冉小平

原文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09/03/c1457171.html?colID=85

上一篇:【南方都市报】北师珠第一课——凤凰山下安全教育展,近6千名新生都要到场
下一篇:【珠江晚报】智慧迎新 扫码报到 北师大珠海分校迎来5995名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