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特区报】2018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华南地区冠军赛在外伶仃岛举行

文章来源:珠海特区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12/03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大赛吸引众多观众到场观赛。

男选手身材健硕。

女选手靓丽多姿。

 

碧海蓝天,阳光沙滩,肌肉男与身穿比基尼的美女——12月1日,珠海海岛首次迎来高规格的健身健美大赛,2018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华南地区冠军赛在外伶仃岛拉开帷幕,这也是中国健美协会首次在国内海岛举办健身健美大赛。
  采写:本报记者 宋爱华  摄影:本报记者 程  霖
  健美大赛首登海岛现场火爆
  12月1日的外伶仃岛上阳光明媚,来自广东省专业院校、知名健身俱乐部和澳门体育会的160多名运动员齐聚海岛同台竞技。由于赛前网上关注度已达50多万人次,当天的比赛吸引了众多健身爱好者前来海岛观战,外伶仃岛航班因此增加多个班次依然爆满。
  据介绍,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大赛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国健美协会主办,至今已举办九届,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久的体育健身赛事。
  此次“悠游伶仃、健康人生” 康比特2018中国年度健身榜样(华南站)大赛是今年的第13场,也是最后一场分站赛事。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外伶仃岛旅游度假区、担杆镇旅游协会、广东省健身健美协会、《健与美》杂志社等单位承办。据悉,这也是该赛事自创立以来首次在国内的海岛上举行。
  当天的健身大赛成为外伶仃岛的盛事,比赛的舞台搭建在外伶仃的沙滩上,海岛居民及游客将比赛现场围得水泄不通。虽然已是12月初,但珠海的海岛依然温暖如春,十分适宜比赛。各路选手分组登台一展健美身姿。
  此次大赛共设置了男子健体、健身先生、健身小姐、女子比基尼健身、女子健身美臀5个项目,分形体展示、才艺比拼两个竞赛环节进行。比赛现场,只见男选手个个身材健美,肌肉健硕,浑身散发着力与美的气息;女选手则笑容甜美,腰细腿长线条匀称,尤其是参加比基尼小姐、美臀女郎比赛的选手,更成为全场亮点。
  比赛从当日14时一直持续到20时,经过激烈角逐,各组冠军先后诞生。冯寿嵩、虞春叶分别获得“健身先生”“健身小姐”称号;全健成获得男子健体A组、高校A组第一名,陈振聪、林泽育分别获得男子健体B组、高校B组第一名;郭洁旋获得女子比基尼A组第一名,黄欣欣则勇夺比基尼B组、比基尼高校组以及美臀比赛的第一名。各组冠军和网络人气最高的选手成为首届外伶仃健康旅游大使。
  推动健身健美赛事落地海岛
  “在和煦的海风中,灿烂的阳光下,有韵律的波涛声中,欣赏比基尼小姐、健身型男们完美的形体,真是一种享受,健身之美在海岛这个大舞台上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体现。”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看完六个小时的比赛后十分感慨。“首次在海岛举办健身健美大赛感觉非常好,填补了协会之前的空白,未来我们希望和万山区进一步合作,让健身健美赛事落地海岛,从而让国家的全民健身战略普及到国内各个角落。”张海峰表示。
  此次比赛共决出10名冠军,这些冠军12月将代表华南地区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20岁的黄欣欣是广东茂名人,在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三,此次勇夺三项冠军。这个长相甜美的女孩儿告诉记者,她第一次在大学接触健身时就被迷住了:“原来运动也可以这么美,不仅有完美的身体线条,还有那种阳光自信的感觉。”从小就上台表演的黄欣欣在比赛时松弛自然,完美的表演和身体线条让评委们纷纷打出高分,一举成为比基尼和美臀比赛的冠军。
  获得比基尼A组冠军的郭洁旋则是冲着比赛在海岛举办而来:“在海岛穿着比基尼参加比赛,我觉得很有感觉,特别享受,珠海的海岛真是太美了。”获得“健身先生”称号的冯寿嵩是潮汕人,虽然个头不高,却是武术运动员出身,在大学里读的又是健身专业,多年的锻炼让他拥有健硕的肌肉和匀称的线条,在国内各种健美比赛中取得过许多优异成绩。“这次在外伶仃参加比赛,是我参加比赛以来在现场环境、观赛氛围、赛事组织等方面做得最好的一次,我好喜欢外伶仃岛,这次真是不虚此行。”
  本次赛事除了比赛,还举办了全民健身学术研讨会,针对海岛居民开展了体质监测活动,部分参赛选手和志愿者一同为海岛居民开展科学健身咨询和指导,并对常见的运动、饮食误区和基本的锻炼动作进行了讲解。作为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吴忠魁教授兴奋地表示:“休闲体育专业适应了全民健身的需求,是未来最具成长性的专业之一,此次比赛是我们与担杆镇政府一次成功的合作。”
  万山区有关负责人称:“在海岛举办健美大赛是我们在链接高校资源方面进行的一次全新尝试,希望未来继续通过旅游+体育的方式,为万山的海岛全域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zhtqb/h5/html5/2018-12/03/content_130933_808986.htm?from=timeline

上一篇:【珠海特区报】东澳岛5A景区设计创意大赛启动, 面向高校设万元重奖
下一篇:【南方都市报】广东省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北师珠举办 6千毕业生求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