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特区报】“汉字之美”优秀作品巡展启动 以汉字创意激活传统文化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18/12/12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汉字之美”2018全球青年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巡展作品之一。 本报记者 吴长赋 摄

本报讯 记者古春婷报道:11日,“汉字之美”2018全球青年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图书馆启动,将持续至14日,市民可前往观赏。本次巡展将在珠海、广州、澳门三地相继举办。

  “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自创办以来,通过将创意设计与汉字结合,呈现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与当代创新设计语言交汇碰撞的全新表达。此次大赛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征得近2300份作品,最后产生17个重量级奖项、百余件优秀作品。本次巡展精选67件作品展出。

  记者现场看到,以“堂”字为模型的台灯,体现“亮堂堂”“高堂”之美;以传统家训提炼出81个汉字,做成双色六面正方体,通过不同的组合和排列,可拼成全新的汉字,可能是“大方之家”“书香世家”,可能是“家和富贵”。通过创意设计手段,感受汉字独有的文化内涵;通过个性化设计语言表达,让汉字构型之美融入日常百姓生活。

  “汉字之美”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品牌公益活动,已成为北师大展现中国文化创新发展、提升中国文化国际传播路径的重要品牌,以公益性活动方式在联合国总部、欧洲、美洲、东亚等地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受海内外民众认同,越来越引起各界关注。

    原文链接:http://zhuhaidaily.hizh.cn/html/2018-12/12/content_133516_822903.htm

 

上一篇:【珠海特区报】“汉字之美”优秀作品大湾区巡展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启动
下一篇:【珠海特区报】助力区域文化腾飞 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中心落户珠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