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BNUZ > 正文

媒体BNUZ

【珠海特区报】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落户珠海校区 今年9月招收百多名境外硕士研究生

文章来源:珠海特区报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9/01/21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珠海特报客户端 1月20日下午,“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协调发展研讨会暨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揭牌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该学院将立足珠海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社会服务等项目,计划拟在今年9月份招收百多名的境外硕士研究生。北师大副校长、一带一路学院院长王守军,北师大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珠海市副市长阎武等嘉宾出席,来自多个高校及科研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留学生等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北京师范大学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并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成立了一带一路学院。王守军副校长表示,学院落户珠海,可以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东南亚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极大地拓展学院的发展空间。未来几年,要把学院建成一带一路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世界一流机构。学院拟设立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国际公共管理硕士等项目,以及一些博士项目,社会服务方面,与国外高校合作让企业家走出国门,开展留学生培养工作等等。下一步将马上开展网上宣传招生,首期招生拟招收百多名境外硕士留学生,以及几位博士生;未来也会规划、设置一些合适的专业,招收国内学生。

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教授表示,学院今年计划成立一带一路贸易投资政策研究中心、司法合作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预计形成十余部专著和上百份科研成果;办好一带一路国际智库研讨会、国际教育协调会、新兴市场论坛、一带一路大讲堂系列讲座等活动,并通过开展短期培训项目等方式,积极为社会服务。学院也会把珠海和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各项工作的重点区域,与地方政府、企业、院校机构深入合作。

原文链接:https://zhtqbapp.hizh.cn/articles/246/160/63/1547992807735.html

上一篇:【珠江晚报】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落户珠海校区 计划今年招收百余名境外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珠海电视台】快来看呀!这里有肉 健美的那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