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应用数学学院举行“德盈”量化投资训练营总结表彰大会暨点宽网实验室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应用数学学院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7/12/31 点击次数:
审核 孔建华 视频

本报讯(通讯员 刘冰)2017年12月27日下午,“德盈”量化投资训练营总结表彰大会暨点宽网实验室启动仪式在丽泽楼C106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量化投资训练营主讲教师张元标博士,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嵩先生、总经理徐辣女士、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米洪海老师、副院长李金权老师、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系主任胡春华老师以及参加此次训练营的一百多名学生。

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冰老师主持,张元标老师首先进行总结发言并宣读量化投资竞赛的获奖名单,随后嘉宾为同学们颁发训练营结业证书及量化投资大赛获奖证书。

随后,副院长李金权主持点宽网实验室启动仪式。点宽网总经理徐辣女士提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应用数学学院一直是点宽量化投资的重要合作伙伴,并期待今后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点宽网董事长黄嵩表示,机构对人才的要求,应该把所有量化投资的科技运用到机构中,老师们今后应该多关注金融智能领域的发展,例如智能投研、智能监管等方面。

接着,2015级金融数学专业的吴雨豪同学代表训练营同学发言,他首先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培养,他表示暑假期间进入点宽网实习后,自身从量化投资的“小白”到触碰到量化投资的门槛,并通过“德盈”量化投资训练营的课程培训,自己在量化投资方面的专业知识也在逐步提高。他同时提到因为在点宽网实习期间所撰写的一份量化投资策略报告被杭州一家私募基金公司阅读到,公司非常愿意接收他毕业后到杭州工作,并已经提前为他发放了就业offer。

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米洪海老师做总结性发言。他表示,量化投资实验室的落地,为金融数学专业方向的发展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这个平台的搭建增强了量化投资的现有条件。他同时指出,量化投资将逐渐成为学院金融数学专业的一个特色方向,高年级同学在进行量化投资时更为得心应手,所以金融数学专业的同学在大学学习期间的前两年一定不能忽视专业基础,只有打好了良好的基础,才能在今后的专业领域走的更高。

最后,米洪海院长代表学院向点宽网授予量化实践人才孵化基地牌匾,黄嵩董事长代表点宽网向学院授予量化投资云实验室的牌匾。


摄影:刘冰 编辑:宋枚娟

上一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校第二届“可口可乐”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