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校工会举办2018迎新年系列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校工会 审核人:冼乐人 时间:2018/01/09 点击次数:
审核 冼乐人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吴绮雯 高远)新年将至,学校工会于1月6日,举行了迎新年环校园健步走和“迎新春,送春联”惠民活动,两个活动共吸引了近400余位教职工参加,200余幅春联送到教职工手中。

校园健步走——强身健体迎新春

上午9时,2018教职工“迎新年环校园健步走活动”拉开帷幕,来自16个基层工会的270余名教工参与活动。当天阴雨连绵,小寒过后的北师气温骤降,但老师们热情丝毫不减,携着一家老幼前来参与健步走活动,积极响应“健康校园”的号召。

AD0C

该活动受到了运动休闲学院和学校田径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们邀请健身专业的同学们带领大家做热身操,避免了健走活动中的运动损伤。田径协会还为老师们安排了专业跑步运动员在沿途为老师们进行健步走的技术指导,为活动的顺利开展以及教职工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DE9D

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迈开矫健的步伐,有说有笑,到处洋溢着快乐运动的气氛。最兴奋的就是随大人一起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了,他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穿梭于整个健步走队伍,体力一点不输大人们。有一名孩子还骄傲地告诉记者,自己在上一年的健走活动中遥遥领先,今年也要做健走队伍的“领头羊”。此外,老年教师们也对新年健走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他们大多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进行热身,在活动宣传展板前拍照留念,丝毫不惧小雨与严寒的冲击。在随后健步走的过程中,教职工们或是三五成群一边赏景一边健步,或是独自一人专心竞走。

最终,所有参加人员都顺利走完5.5公里的环校园路线。本次校园健步走活动在一片热闹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迎新春送春联——红红火火贺新年

下午3时许,2018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京师家园门球场如期与教职工们见面。来自校教职工书法纂刻协会的尹贡白、陈厚忠、石连运等数十位老师根据自己所擅长的字体书写着不同风格的对联。他们的书法,笔画苍劲有力,笔锋张弛有度。现场来来往往的教职工纷纷驻足欣赏,排起了长队请这些书法老师们帮忙书写对联。不一会儿,或是端正大方的楷书,或是流云流水般的草书,亦或是古雅精致的小篆,一副副充满对新年祝福的对联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狗”年,来自不动产学院的甄爱芳老师,别出心裁,将“狗”的画像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福”字相结合,使得“福”字顿时多了些许灵性,吸引了很多教职工的关注。

C216

截至当天下午6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共计为我校教职工免费创作、赠送了200余副对联,让教职工们感受到了书法艺术为生活带来的美好,让中国传统文化走进自己的家门。

迎新年系列庆祝活动是我校工会传统项目,也是2018年工会组织的首个大型活动,既在新的一年提高了我校教职工的工作归属感,又积极响应了“健康校园”的号召,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强身健体与增进感情的平台。同时,送春联活动也为教职工们提供了一个精神文明建设的平台,与“十九大”宣传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相契合,使我校教职工的精神文化活动更加丰富。

摄影:冼乐久  编辑:王薇

上一篇:匠人薪火传 匠心致远方——2018年三八妇女节慰问信
下一篇:珠海市精神文明建设义工协会授予我校家教中心“积极义工团队”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