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2018级新生采访系列报道一】九月启航,理想新生

文章来源:校记者团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9/07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2018级新生采访系列报道一九月启航,理想新生

编者按:又是一年入学季。记者随机采访2018级新同学,请他们分享自己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和规划。

 

记者:你对学校的校园环境第一印象如何?

宋佳辉(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专业): 校园特别漂亮,在北方只能在电视上面看到南方这么多种类的绿色植物。学校的这种“满眼翠绿”让人感觉非常有生机。

黄诗淇(外国语学院 英语专业):一进学校,老师以及志愿者的帮助和引导就让我感觉很温暖,我感觉到了一个新的家庭一样,完全没有陌生感。学校比我想象中更漂亮。我是本地人,我们学校的校园太美了,这一点我很自信。

记者:你对社团活动有什么期待?

宋佳辉(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专业): 关于社团活动,我在暑假的时候就做过功课了。学校有很多公众号做过相关的推荐,我都仔细进行了解,现在也已经有初步的计划了。我平时非常喜欢看书,所以我对图书馆特别感兴趣,感觉能每天在图书馆里看书,绝对是大学生活里最幸福的事情。

邓敏怡(艺术传播学院 电影学专业):我比较喜欢羽毛球,所以我比较想加入和羽毛球有关的社团。这几年争取能多参加比赛,这样能得到更多的锻炼。我也想进入和传播宣传方面的社团或者部门,多接触和专业有关的活动。

卫成鑫(艺术与传播学院 编辑出版专业):我特别想加入校职协。暑假的时候我通过贴吧加了校职协的招新群,知道了他们有一个“10万个新期待”的征文活动,我很感兴趣。我的征文还评上了优秀稿文,这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校职协的信心。

记者:入学后,你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什么规划?

潘嘉杰(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专业):我的计划是考研,我特别想考回校本部,因为我感觉校本部的汉语言文学专业非常棒。

陈梦怡(国际商学部 金融专业):我长期的目标是继续深造,虽然说最终是选择出国留学还是国内升学现在谈还为时尚早;我的短期计划是在明年3月份之前要看完100本书。

黄俊禧(工程技术学院 工业设计专业):上了大学先学好知识,还要加强自己人际交往能力。我比较内向,我希望加入一个社交类的社团来锻炼自己。我也还挺想考研的,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但是我会争取多接触一些专业知识再定具体的目标。

陈绮珊(教育学院 教育学)专业:我想要考研,希望在大学四年多考一些有用的证书。

 

“春种一粒粟”并非难事,但若想享受“秋收万颗籽”的欢欣和喜悦,理想的嫩芽还需要用心呵护。来到北师大珠海分校,就已经扎根于成长的沃土。学子们,接下来不仅要持之以恒用甘露灌溉,还需时时调整发展方向。


 

采编:黄楚苓 谢月依

    摄影:曾嘉韵 吴悠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8年教师节慰问信
下一篇:涂清云校长寄语2018级新生:自立自律自强 不负青春时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