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校工会用“智能化”助力健康校园建设

文章来源:校工会 审核人: 时间:2018/09/19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高远) 9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职工运动健康激励系统上线运行。与此同时,校工会借助此系统在9月10日至10月9日期间开展“重温师大校史”徒步健走活动。活动信息发布后,教职工反响强烈,仅5天就有360余人报名参加,大家对这种采用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型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参与热情。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运动的讲话精神,引导及激励教职工养成健康运动的良好习惯,今年4月份,校工会委托信息技术学院开发分校教职工运动健康激励系统。经过双方多次的需求调研和沟通后,于9月10日完成系统第一期的开发和测试并上线运行。

运动健康激励系统是一个基于微信运动、针对分校在册教职工的计步数据库小程序。该系统使得教职工无需互加好友,通过关注(使用)小程序及绑定本人的腾讯通账号后,即可在该小程序里查看自己

每天行走的步数,同时也可以和其他加入该系统的教职工进行运动量(步数)的排行PK或互为激励点赞。系统不仅有个人的步数排名,同时也有部门集体之间的总步数的排名。每月、每季和一年当中的累计步数较多者,校工会将进行物质和精神的奖励。

为使系统得到全面的应用,将健走运动进行深化和升华,校工会创新活动形式,在教职工健身的基础上赋予更多的内涵。9月10日推出的首期激励运动----“重温师大校史”徒步健走活动,即号召全校教职工动起来,在徒步健走的同时重温师大建校史。该活动是一种线下运动与线上虚拟路线比赛相结合的运动模式,活动期间由各参赛成员携带手机(或者运动手环设备)进行健步走运动,累积步数,进行步数比拼。步数的积累增加代表北师大的前身从京师大学堂一步一步走向新世纪,走向新时代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强身健体的同时重温师大历史沿革。虚拟路线采用北师大历史沿革的“升级模式”,第一级为京师大学堂(女教师为京师女子师范学堂),累计达一定步数系统可自动进行升级,30天内完成24万步者将升级到珠海分校。活动结束后,校工会也将根据教职工运动步数累计情况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奖励。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校工会围绕“健康校园建设”主题开展的活动也日益智能化。将手机互联网与健步走运动关联,不仅促进了教职工参与运动的积极性,激发运动的激情,更在建设健康校园的同时促进智慧校园的建设,让分校绽放更多的活力。

上一篇:绕地球1.2圈!校工会依托“互联网+”助力健康校园建设
下一篇:【北师大新闻转载】程建平书记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