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关于公开招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第五期学员的通知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18/03/23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各学院(部)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和要求,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深入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培养和造就一批优秀、拔尖的青年人才,我校决定招收青马工程第五期学员100人,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使他们进一步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对我国国情及形势政策的了解,进一步坚定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选拔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遵纪守法,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三)品学兼优,具备一定的思想道德素质,学习成绩良好。

 

三、选拔范围

1.选拔对象为我校2017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2.学生干部骨干(即学校各部门、校院部两级团学组织、学生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和班长、团支书等)优先考虑。

3.在学术科技、文化艺术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优秀学生(即获得过专业奖学金或校级以上体育、艺术、科技、文学、辩论赛等奖项的同学,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或具有发明专利的同学)优先考虑。

4.各学院(部)、校级学生组织推荐的同学优先考虑。

 

四、报名日期

本次学员报名日期为2018年3月23日至30日。

 

五、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各学院(部)团委推荐、各校级学生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三种方式。所有报名同学均需按照实际情况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表需附本人近期一寸电子照片,附个人在校期间成绩及排名情况、获奖证书的复印件等。

(一)各学院(部)推荐报名

学院(部)团委推荐名额为120人,按照各学院(部)的人数比例进行名额分配(见附件2)。学院(部)团委推荐的学生需要填写纸质版报名表并提交到所在学院(部)团委。各学院(部)团委将报名表统一整理并加盖公章后,于3月30日前送交至校团委何广材老师处,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iaotuanwei@bnuz.edu.cn

(二)各校级学生组织推荐报名

校级学生组织推荐名额为30人,按照各组织的人数比例进行名额分配(见附件3)。各校级学生组织推荐的学生需填写纸质版报名表并提交到所在学生组织,各学生组织将报名表统一整理并加盖公章后,于3月30日前送交至校团委何广材老师处,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xiaotuanwei@bnuz.edu.cn

(三)个人自荐报名

满足选拔条件的学生均可以个人自荐报名的方式,于3月30日前将纸质版报名表送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xiaotuanwei@bnuz.edu.cn

 

六、选拔方式

学员选拔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按照“德、能、勤、绩、学”的要求进行。选拔分为初选考察、笔试和面试三轮,共招收100名学员。

(一)初选考察。各学院(部)和各校级学生组织推荐的学生无需进行初选考察,直接进入笔试、面试环节。校团委组织部对自主报名的同学进行资格审查,选拔出符合条件的学生进入笔试、面试环节。

(二)笔试。考生参加笔试时须携带学生证、身份证,笔试时间初定于2018年4月1日晚上7点,考场另行通知。

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按照学院(部)、校级学生组织推荐人选与自荐人选按照7:3的比例选拔进入面试环节。笔试结果将于4月8日在“团聚北师”微信公众号公布。

(三)面试。通过笔试的学生将参加面试,面试环节将不再区分推荐人选与自荐人选,统一称为候选人,所有候选人均按照面试要求平等参与面试,由面试官根据候选人的表现进行统一打分。面试时间初定于2018年4月13日全天,具体事宜及安排另行通知。

(四)确定人选。面试后,校团委将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综合考虑类别、专业和院(部)的比例确定学员名单。录取结果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学校官网上发布,公示三天,对结果有异议者可向校团委组织部反映。

 

七、培养方式

(一)理论学习。通过专题教学、技能培训、交流会、座谈会等形式对学员的政治理论素质、知识素养及基本能力进行培训。

(二)社会实践。通过社会调研、挂职锻炼、社会服务等形式对学员的实践能力和执行能力进行培养。

(三)社会观察。通过校际间交流访问、外出考察、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等形式,开拓学员眼界,增长学员见识,培养学员社会责任感。

(四)红色教育。通过组织学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培养学员的爱国热情和历史使命感。

八、学员管理

(一)班级管理。第五期青马工程学员将组建成一个青马班,班级管理采取校团委管理和班级自我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日常工作由团支部、班委会主要承担。

(二)定期考核。校团委将对学员的表现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考核,对违反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及青马工程班级管理规定的同学将调整出培训队伍,严重者将给予相应处分。

 

九、政策保障

(一)学时累计。学员参加培训并完成相关任务的,符合条件的可以获得毛概(实践)学分及自主发展课堂学分。(二)荣誉奖励。在培训班学习期间,学习勤奋、工作积极、成绩显著、表现突出者,可参加优秀学员、优秀学员标兵、优秀班团干部的评选。校团委在年度评优中,对青马工程学员的指标予以单列。

(三)入党推优。青马工程学员统一安排党课,培训期满经考核可获得入党积极分子资格,每期培训班可以根据学员实际表现,给予入党推荐信。

(四)项目资格。青马工程学员可优先参与校团委组织的外出学习交流活动(如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学习)和暑期项目(如赴西安交通大学或四川大学等知名大学学习)等。

(五)交流访问。在培训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学可优先获得学校各类学生外访、实习、交流和培训机会。

 

十、校团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北辰

联系电话:15636492315

 

附件:

  附件一:北师大珠海分校青马工程学员报名表.docx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

2018年3月21日

 

 

 

上一篇:【公告通知】关于征集楼宇名称的通知
下一篇:【公告通知】关于第五届英国牛津大学暑期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