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共建节约型绿色校园倡议书

文章来源:后勤处 审核人:傅勉兴 时间:2018/07/06 点击次数:
审核 傅勉兴 视频

全校师生员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广东省节能宣传月“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和全国低碳日“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号召,倡导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低碳办公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文化。高校师生应率先垂范,争做低碳办公的示范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在工作学习中自觉养成良好的绿色办公习惯,规范节约行为;办公期间自觉做到循环利用,绿色办公;多用电子文件,减少打印数量,提倡重复利用;合理开启和使用用电设备,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

二、绿色化生活方式的养成,需要每一个人身体力行。作为学校的师生员工应积极践行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生活方式,养成绿色消费习惯。在生活中做到:珍惜水资源,减少跑、冒、滴、漏;避免“白昼灯”、杜绝“长明灯”;就餐按需取食,提倡“光盘”行为;空调控制最低制冷温度调至26度并随手关门关窗。

三、“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份担当。倡导广大师生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积极参与绿色饮食、绿色居住、绿色出行,绿色回收,让“绿色”不仅成为国家发展理念,也变成每个人的生活准则。

积极推进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努力做好节能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呼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节能降耗,保卫蓝天”活动中来,让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方式成为生活常态,共同推动形成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美丽校园。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后勤处

2018年7月4日

上一篇:【公告通知】关于2018年暑假后勤服务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公告通知】关于2018年暑假期间办理户籍业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