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珠海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通告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19/01/17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为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根据《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特发布森林防火禁火通告:
    一、禁火期:自发布之日起至 2019 年4月30日止。
    二、禁火区域:全市行政区域内的林地、距离林地边缘30米范围内的区域。
    三、在禁火期内,在禁火区域内禁止以下行为:
    (一)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等;
    (二)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
    (三)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四)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
    (五)烧黄蜂、熏蛇鼠、烧山狩猎;
    (六)炼山、烧杂、烧荒烧炭或者烧田基草、甘蔗叶、稻草、果园草等;
    (七)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四、违反本禁火令的单位和个人,依照《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未引起森林火灾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对个人并处两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引起森林火灾的,对个人并处两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五、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灾或违法用火行为,应立即向当地人民政府或森林防火部门报告。森林火警电话:12119或110。
    特此通告。

珠海市人民政府

2019年1月14日

上一篇:【公告通知】关于做好春季“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公告通知】关于2019年寒假后勤处服务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