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关于公开招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学员的通知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田菲菲 时间:2019/03/15 点击次数:
审核 田菲菲 视频

各学院(部)团委、2018级本科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等文件要求,引导我校大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政治坚定、学习刻苦、作风扎实、品德高尚的大学生骨干队伍,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学校转型升级,校团委决定招募第六期“青马工程”学员100人,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开设党性教育、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工作锤炼、对外交流等方面的课程,进行阶段性集中教育培训,着力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选拔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品学兼优、志存高远,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成绩良好。

(三)遵纪守法,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三、选拔范围

(一)选拔对象为我校2018级在校大学本科生;

(二)担任校级或院级主要学生干部的优先考虑;

(三)在学术科技、文化艺术、公益实践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优先考虑。

四、报名时间

2019年3月15日开始,至3月22日17:00止。

五、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各学院(部)团委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所有报名的学生均需如实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并附本人近期一寸证件照、成绩单及荣誉证书复印件等。

(一)各学院(部)团委推荐报名

学院(部)团委推荐名额为120人,按照各学院(部)2018级学生人数比例进行分配(见附件2)。学院(部)团委推荐的学生需要在3月20日12: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提交到所在学院(部)团委。各学院(部)团委经筛选后,将确定推荐人选的报名表统一整理并加盖公章后,在3月22日17: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送交至校团委组织部,电子版报名表打包发送至邮箱:xtwzzb@bnuz.edu.cn

(二)个人自荐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也可以个人自荐报名的方式在3月22日17: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xtwzzb@bnuz.edu.cn

六、选拔方式

学员选拔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德、能、勤、绩、学”的要求进行。选拔分为初选考察、笔试和面试三轮。

(一)初选考察。各学院(部)团委推荐的学生无需进行初选考察,直接进入笔试、面试环节。校团委组织部对自荐报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选拔出符合条件的学生进入笔试、面试环节。

        (二)笔试。笔试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知识、时政热点等,学生参加笔试时须携带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笔试时间初定于3月24日(周日)下午15时,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学院(部)团委推荐学生与自荐学生按照7:3的比例选拔进入面试环节,具体名单将于3月25日在官网和“团聚北师”微信公众号公布。
        (三)面试。进入面试的学生按照面试要求参加面试,由面试官根据现场表现进行统一评分,面试时间初定于3月30日(周六)全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确定人选。面试结束后,校团委将按照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综合考虑类别、学院(部)、专业的比例确定名单,并通过官网和“团聚北师”微信公众号公示五天,对结果有异议者可以在公示期内向校团委组织部提出异议。
         七、培养方式
         (一)红色教育。通过组织学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形式培养学员的爱国热情和历史使命感。
         (二)理论学习。通过专题教学、技能培训、交流会、座谈会等形式对学员的政治理论素质、知识素养及基本能力进行培训。
         (三)实践锻炼。通过社会调研、挂职锻炼、社会服务等形式对学员的实践能力和执行能力进行培养。
         (四)社会观察。通过参观考察、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等形式,开拓学员眼界,增长学员见识,培养学员社会责任感。
           八、学员管理
         (一)班级管理。第六期“青马工程”学员将组建成一个青马班,选举成立临时团支部,采取校团委指导和班团一体化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日常工作由团支部、班委会主要承担。
         (二)定期考核。校团委组织部将对学员的表现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考核,对违反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的学员将进行除名,并通报所在学院(部)团委。
           九、政策保障
         (一)学时累计。参加培训并完成相关作业的,根据完成情况可获得毛概实践学分、形势与政策课时自主发展课堂学分
         (二)荣誉奖励。在培训期间,学习勤奋、工作积极、成绩显著、表现突出者,可参加优秀学员、优秀学员标兵、优秀班干部的评选。
           校团委在学年评优活动中,对学员的评优指标予以单列。
         (三)项目资格。表现优秀的学员可参与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赴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四)交流访问。在培训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学可优先获得学校各类学生外访、实习、交流和培训机会。
           十、校团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姗妮
           联系电话:13631486049

 

 附件:1.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报名表.docx

 2.     各学院(部)推荐名额分配表.docx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

                              2019年3月14日

 

上一篇:【公告通知】关于首届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暑期游学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公告通知】图书馆第一期60分钟专题培训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