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1/10/18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10月17日晚,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珠海和北京参加学习。园区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园区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领学。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人才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战略新举措,为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赋予在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使命。

王守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强调了做好人才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四个面向”,把握“八个坚持”,是指导学校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珠海园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一是要站在“两个大局”高度,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把握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历史机遇,将人才工作的挑战期转化为人才引进的重要机遇期,围绕园区学科布局和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引进的精准度;二是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搭建更多科研和教学的舞台,并做好各项人才服务工作;三是要把坚持党管人才的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开展人才工作调研,定时专题研究珠海园区人才工作,适时出台进一步加快引进人才的政策,不断充实人才队伍,不断提高人才管理水平。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教务长、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高校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近年来,北师大深入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珠海校区的人才培养也开了新局。校区人才培养必须发挥新机制优势,把握拔尖人才培养规律,着力开展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完善拔尖人才培养机制。

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强调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近期珠海校区入选广东省“冲补强”计划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四个学科入选重点建设学科,校区要结合“冲补强”提升计划体制机制改革要求编制方案,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的体制机制创新任务。

园区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上一篇:北师大京珠两地学生党员骨干共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下一篇:园区统战系统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