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举行广东省新闻战线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1/10/28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10月2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记协和珠海市记协组织的广东省新闻战线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珠海站)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行。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李保恒、珠海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张楠、珠海传媒集团总编辑宁桂飞、珠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曾鉴洲和巡讲团成员、园区各单位通讯员以及新媒体运维人员和学生记者团成员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珠海传媒集团总编辑宁桂飞在致辞中表示,衷心感谢北师大珠海园区对于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一年一度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是新闻战线的一大盛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今年的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指导思想,忠实记录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真情讲述一线采访经历和切身感受,分享所思所悟,不断坚定新闻工作者的“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初心。

来自广东省各地的新闻记者结合自己的采编工作经历,朴实真挚地讲述了在新闻实践中亲历的鲜活故事:一支旧钢笔背后,蕴含了三代人接续奋斗的初心;一条30余年的“断头路”如何焕发新面貌;“直播讨薪”在线帮助农民工讨回血汗钱……他们将笔触对准脱贫攻坚、抗疫前线、环境保护等热点,将镜头聚焦在改善民生与历史传承等使命,一个一个有血有肉的故事传递着新闻工作者的理想激情和不懈追求,传递着新闻工作者对人民群众的大爱和对社会的责任,充分展现了广东省新闻战线积极践行“四力”的良好精神风貌,带给师生许多体会与感触。

学生记者团团长郑纪威在活动结束后谈到,这次活动受益匪浅,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和媒体实践课,对今后的校内新闻采编工作有很大帮助和启发。

师生纷纷表示在珠海园区发展中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学校发展讲好立德树人的新时代故事,把南国北师的故事讲得越来越精彩。

上一篇:珠海园区举行“信仰与共产党人的初心——党史与我的艺术”专题讲座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珠海校区党委、珠海分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