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组织参加第37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1/11/04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提升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11月1日,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第37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特别邀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作学习贯彻《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主持。珠海园区在木铎楼A215设立视频分会场,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魏士强从高校要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职责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核心任务出发,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过程、《条例》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条例》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条例》几处关键表述的理解问题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阐释了《条例》修订的过程和内容,分析了《条例》的新特色新亮点。魏士强强调,中央修订《条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高校要做到“六个结合”,做好《条例》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工作,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一是将《条例》学习宣传、教育培训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相结合,通过各种媒介广泛宣传解读,组织各级党组织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培训,推动《条例》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对标对表新规定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条例》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明确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推动《条例》各项配套制度落实落细。三是强化部门联动,汇聚工作合力,以落实新一轮广东省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为抓手,抓住高校巡视巡查整改契机,突出工作重点,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检查,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基层党建根基,推动《条例》落实见行见效。

上一篇:珠海园区举办“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时代楷模”曲建武同志主题报告会
下一篇:励耘报喜获全国百强校园新闻专题作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