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组织参加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分析研判暨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保卫处 审核人:李春波 时间:2021/12/31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春波 视频

12月29日,珠海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分析研判暨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全市教育系统四季度安全工作,部署元旦、寒假期间及下一阶段学校安全工作(含食品安全、工地安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珠海园区在木铎楼A708设立分会场,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张治国,相关职能部门、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存强就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学校安全、疫情防控及珠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知精神做了传达。通报了第四季度珠海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情况,校园安全工作成效显著,未发生重大校园安全事故,有力的保障了全市学校教育教学平衡有序,做到了意识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

张存强强调,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全面维护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学校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二是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任务;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四是重视食品安全,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安全管理;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师生、家长安全意识;六是强化交通安全,严防涉校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七是加强消防安全,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八是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九是严格对标对本,加快推进各项考核工作任务。

视频会议结束后,张治国提出了工作要求,园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和要求,提高园区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同时结合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及学校实际,对下一步学生教育管理、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假期安全、应急值班值守、应急演练、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狠抓落实,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为学校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环境。

上一篇:我校公益人才培养项目荣获首届“珠海慈善奖”
下一篇:北师大珠海园区开展元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