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京师帆船队帆船赛中斩获总冠军

文章来源:运动休闲学院 审核人:吴忠魁 时间:2022/01/05 点击次数:
审核 吴忠魁 视频

近日,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主办,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体育局支持的“九洲杯”帆船赛落下帷幕,京师帆船队取得了场地赛第一名、长航赛第二名以及总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

参加本次比赛的赛队队员由珠海分校运动休闲学院的张晨龙、随善东、梁浩源、李嵘桢,和珠海校区乐育书院的周景行、贾璇组成。指导教师为运动休闲学院钟勇、齐云飞,领队贾璇。训练中,北京师范大学校友刘宇浩、师航、姜琴琴、刘志强等给予了经验指导。

两天的赛程紧张刺激,第一轮场地赛,京师帆船队船只发生了意外,主帆升降绳索突然断裂导致主帆掉落无法进行比赛,此时距离起航仅剩20分钟。刹那间船员们的情绪低落到极点,随后在领队鼓励下大家迅速作出调整:对讲机呼叫组委会申请器材更换;救援船及时前来抢救并迅速将船只带回港池;岸上人员为备用船只做好准备。更换船只后,队员迅速到达场地进行第二轮的比赛,队员们紧密配合、争分夺秒,最终完成比赛并取得了总成绩冠军的好成绩。两天的紧张角逐,也让每位成员在风浪中得到历练成长。

队长张晨龙表示,通过比赛收获良多,不但更加清楚了自己的岗位职责,也明白了为舵手提供其他船只的位置、起航线以及1标4标的位置和风力、风向、水流的变化,同时辅助球帆的升降和换舷,提高船员的配合在比赛中尤为重要。同时,队员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是一次难得的成长经历。

上一篇:学校开展期末考试现场巡考
下一篇:珠海分校举行2021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