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01/23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1月22日下午,珠海园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北京和珠海参加学习。园区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教授领学。

张琦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的新的重大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在乡村振兴的工作实践中,必须把握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政策安排、顶层设计和总体要求。近年来,北师大一批教学科研机构和智库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产生了一批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在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方面贡献了北师大智慧。

会议强调,珠海园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自觉用习近平“三农”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园区要继续发扬北师大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中的作用和优势,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再立新功。

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指出,珠海园区要进一步加强乡长学院等机构建设,扩大培训服务规模,不断探索适应乡镇干部特点的方式方法,提升培训水平,进一步完善培训后续支持,并通过开展乡村振兴案例研究、政策咨询等多种形式,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教务长、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指出,北京师范大学实施“志远计划”、积极承担国家“优师计划”、开展公费师范生培养,是北师大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园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从教理想教育,让学生下得去、教得好、留得住,为中西部地区培养优秀教师。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指出,要调动园区各科研机构力量,在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园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

上一篇:凤凰山谷年味浓!南国北师欢度2022春节
下一篇:珠海园区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