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22/06/22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2022年6月22日

珠海分校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今天,又一届学子将要从南国北师出发

勇敢奔赴下一场山海

国际交流中心国会厅现场

励教楼京师会议厅现场

南国剧场现场

励耘楼A111现场

励耘楼A112现场

励教楼A201现场

元白楼美术馆报告厅现场

木铎楼A216现场

校领导出席典礼现场




毕业生们认真聆听


6月2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典礼在校内设9个会场,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北师大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北师大校长助理、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珠海分校副校长戴伟、虞立红、金洋,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于小雷、张治国以及各学院(部)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家长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出席典礼,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于小雷主持。

undefined

王守军讲话

王守军校长以《向下扎根 迎风绽放》为题发表讲话,他对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和毕业生家长表示感谢。他表示,同学们在四年里见证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见证了学校校园环境的显著改善,见证了珠海分校建校20周年。学校的每一点进步、每一分成就,都凝聚着同学们的参与付出和深情祝福。他勉励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向阳而生、把握方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向下扎根、厚积薄发,做好每一件分内事、日常事、身边事;拥抱变革、迎风绽放,要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担起时代重任,让青春在奋斗中闪闪发光。他把泰戈尔的名言送给毕业生们: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他希望毕业生们牢牢扎根中国大地,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精神深深融入血脉,始终向着梦想迈进,勇敢奔赴下一场山海。最后,他祝毕业生们毕业快乐、鹏程万里、前程似锦。他表示,珠海金凤路18号和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永远都是毕业生们温暖的家,永远是毕业生们可以停靠的港湾,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郑国民宣读《毕业决定》

于小雷主持典礼

珠海分校2022届毕业生首批共有4962人完成学业,郑国民宣读了《关于准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和《关于授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22届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随后,工作人员宣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22届十佳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邓鸿芸等10名同学被授予“十佳毕业生”称号,刘雪琦等526名同学被授予“优秀毕业生”称号。

教师代表张莉发言

教师代表张莉在发言中勉励同学们要拥有“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热情和“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的壮志;要胸怀伟大的“中国梦”,用奋斗、梦想与力量,致敬这淋漓尽致的青春时光。

undefined

校友代表端学鑫发言

校友代表、2021届毕业生端学鑫通过线上形式发言,结合自己求学、参军入伍、参加西部计划的经历,鼓励同学们把学到的知识积极地运用到建设祖国的过程当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家长代表陈建兰发言

家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吴雨徽同学的母亲陈建兰女士通过线上形式发言,她对同学们在珠海分校取得的进步和成长表示欣慰,对学校和教职员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美好希望和祝愿,希望毕业生们不要忘记奋斗,不要忘记恩师和母校,并勉励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undefined

学生代表李海华发言

学生代表、2022届十佳毕业生李海华同学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历程,分享了自己选择的人生方向和职业目标。她表示要以毕业为起点,从伟大时代的见证者转换为建设者、参与者,在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undefined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北京师范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典礼结束后,学校还分8个会场,举行了本科毕业生的学位授予仪式。

上一篇:在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学生代表李海华在珠海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下一篇:珠海市知联会“乐陶知+”理事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珠海园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