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设计学院学子荣获国家级用户体验创新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12/27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12月19日,由UXPA中国用户体验专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BFC复星外滩中心举办。在我校设计学院刘亚明老师带领下,2019级学子李泳沁、叶鑫怡和谢天润同学经过半年多的层层角逐,其作品在全国千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最佳人气奖以及华南赛区一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中国内地(大陆)、港澳台及海外的202所高校,1233支团队,5429名参赛者的报名,其中有来自华南、华东、华中、西北、港澳台、海外等10个赛区。设计学院团队经过8个月的时间,经初赛、复赛、分区决赛三轮比拼晋级全国20强,最终突出重围获得华南赛区一等奖,并晋级到全国总决赛。

决赛当天,来自全球28所顶尖院校的学生进行了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根据选手作品的完成度、视觉效果、商业性等多个维度,评选出了6个全国一等奖,22个全国二等奖与三等奖若干。设计学院团队在全国决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银奖和最佳人气奖的好成绩。

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银奖及与颁奖嘉宾合影

团队获得最佳人气奖及与颁奖嘉宾合影

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起始于2009年,是国内第一个针对用户体验的设计比赛。大赛面向高校学生群体,同时联系学校、企业一起合作开展。截止到目前,大赛共举办13届, 覆盖330所高校,涉及近百家企业,累计参赛人数达数万人,为行业培养了大量用户体验生力军,促进了用户体验在中国的普及与推广。


作品介绍

“护花使者”--- NFT养成珍稀花游戏小程序

“护花使者”是一项旨在带动公众重视濒危花卉的NFT养成型珍稀花游戏小程序项目,通过行为习惯养成数字濒危花卉,在养成过程的同时让大众了解到相关植物的濒危性,从而传播花卉文化知识,提高世人对野生濒危花卉的保护意识。

项目团队发现,目前濒危花卉自然资源紧张,保护观念差,更严重的是社会关注度低。针对这一痛点,从科普方式切入,作为设计重点。

由于大众普遍缺乏一个系统的了解濒危花卉相关内容的平台,并对普通的科普方式不太容易接受,所以我们将游戏、NFT、行为习惯养成三者结合,在游戏中将濒危花卉保护意识潜移默化的科普给用户。

  团队多次推翻打磨和可用性测试,设定出完整的游戏玩法,最终将“护花使者”设计输出。

参赛学生与承担角色:

李泳沁——产品经理&UI/UX设计师

叶鑫怡——商业规划师&交互设计师

谢天润——三维造型设计师&产品创意设计师

指导老师:刘亚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

注:学生均来自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数字界面设计课程

上一篇:珠海园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央和广东省经济会议精神
下一篇:珠海园区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