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计算机学科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2022年广东省重点学科”验收

文章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审核人: 时间:2023/01/17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2023年 1月,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 2016年和 2017年立项省重点学科验收结果的通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计算机学科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验收,获广东省重点特色学科。此次验收通过彰显了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能力的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为学院专业建设的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信息技术学院学科建设立足学科专业优势,围绕区域特色,大力推动科教融合,有效促进学科专业科研及人才培养的互动与发展。近年来,获批广东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特色重点学科1项,珠海市计算机应用技术优势学科1项,并获批广东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广东省软件工程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广东省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特色专业、广东省数字媒体技术特色专业。

    重点学科建设以来,共获得国家项目3项、省级项目21项、市级项目15项,横向项目113 项,项目经费达1600多万。发明专利 14件,软件著作权115个,科研论文119篇,专著5部,译著2部,教材5本。科研成果转化产品——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小青牛核心素养评价已在全国八省二直辖市115所中小学推广应用,社会反响良好。融入人工智能算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激光枪自动报靶系统在射击运动员的选拔和训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曾得到了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的称赞。

    学科以学生实习就业为导向,不断加强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建立了159家实习基地,毕业生广受社会欢迎。实践基地建设期间为社会培养应用人才1851名。历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均高于广东省平均水平,进入国内外大学继续深造的学生多年来在10%左右,还有大量的学生进入腾讯、阿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就业。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学科竞赛大奖。

    社会服务包括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技术服务、技术培训、科研成果转化等,涉及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管理信息化、数字金融、数字中医药、企业生产管理等多个领域,面向珠海市、广东省以及全国超过500家企业、政府事业单位。学科团队研发的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学业质量检测平台、教育评价系统已被珠海市及全国多地的中小学广泛采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一篇:珠海园区领导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教职员工和留校学生
下一篇:珠海园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央和广东省经济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