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3/03/13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3月1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于小雷,各书院、学院(部)就业负责人、就业工作人员及园区就业工作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小雷主持。

会上,园区各单位就业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2023届毕业生目前去向落实情况,重点聚焦尚未落实毕业去向的群体摸排状况及研判的工作难点。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传达了近期教育部、教育厅会议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并对园区春季学期促就业行动进行部署。

听取汇报后,韦蔚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过去一年及本学期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表示目前就业形势虽然严峻,但要抢抓机遇。她强调各单位在工作施策中要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一是精准把握学生就业心态,有效利用家校资源和校友资源,激发学生就业意识,帮助学生客观认识个人条件和社会的需求,从实际出发来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尽早明确职业意向,尽快投身求职行动;二是加强岗位资源供给,最大限度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充分调动和利用各种资源为学生就业创造条件,促进供需精准对接,节约毕业生就业成本;三是有首届毕业生的单位应注重就业工作的延续性和传递性,加强就业工作队伍专业化水平建设,强化学生价值观培育,引导毕业生转变观念和合理定位,做到理性择业、积极就业、爱岗敬业;四是严明就业统计的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教育部要求的“四不准”“三不得”,守住工作底线,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权益保护,开展诚信安全教育,严格用人单位的资质审查,引导毕业生诚信求职,防范招聘欺诈、“培训贷”陷阱等风险,加强毕业生的心理疏导。

于小雷在讲话中指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需靶向发力,在四个方向上下功夫:一是要在形成目标导向的工作闭环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就业周期关键时间节点的工作谋划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如何增强工作主动性、千方百计促就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工作宣传的话语转译和有效沟通方面下功夫。各单位要抢抓春季促就业关键期,全力开好局、起好步,以等不得、拖不得、输不得的紧迫感,全面助力园区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目前园区已开展“宏志助航”——职业生涯成长季就业指导训练营、“就业育人、职为有你”——3月就业服务月、“珠海学子·就业探厂”等促就业“暖心行动”。下一步,园区将根据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要求,继续开展“万企进校园”“访企拓岗”等就业促进活动,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

上一篇:图书馆2023春季图书联展与现场采选活动开幕
下一篇:珠海园区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