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3/03/20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3月18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珠海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20余人出席会议。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张治国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主席团会议。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冼乐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听取讨论了王守军同志所作的《扎实推进分校转型升级,为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南方校区建设而团结奋斗》学校工作报告和珠海分校副校长、财务处处长宁少林同志所作的《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听取审议了冼乐人同志所作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王守军作学校工作报告

王守军在报告中总结了2022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分校转型升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2023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全力推进珠海分校转型升级,服务构建“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王守军强调,2023年,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保障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职工能力提升和发展保障,推动分校转型升级各项工作稳步有序进行。

韦蔚讲话

韦蔚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推进“一体两翼”行稳致远》为题作讲话,充分肯定了第四届教代会、工会在2022年所做的工作成绩并对代表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会议虽然受疫情影响没能在2022年底召开,但在当前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全校上下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之际召开,也具有重要的意义,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大会。韦蔚强调,2023年是珠海校区“十四五”规划部署落实的关键一年,也是分校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她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推动立德树人任务落实;二是主动作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三是加强民主管理,推动治理效能提升。珠海分校转型升级进入攻坚阶段,韦蔚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本次教代会为新的起点,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站立教育改革潮头,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加快分校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助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南方校区的建设和发展。

张治国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主席团会议

宁少林作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

冼乐人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在分团讨论阶段,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对学校2022年总体工作、教代会工会工作、学校财务预决算情况和提案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围绕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珠海校区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管理服务、子女教育、生活设施配套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代表分团讨论

大会经表决,一致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大会认为,王守军校长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2年学校各项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2023年学校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符合学校实际、顺应师生期盼,是指导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认为2021-2022学年财务决算情况总体良好,2022-2023学年财务预算方案合理可行。大会认为《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教代会、工会2022年各项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明确了教代会、工会2023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大会对提案工作报告表示充分肯定。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牢记嘱托,锐意改革,勇毅前行,统筹协调分校转型、校区发展、园区平稳运行三项任务,为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闭幕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行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图书馆2023春季图书联展与现场采选活动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