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第三届山谷艺术节顺利开幕并举办首周活动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3/04/18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4月14日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第三届山谷艺术节正式开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韩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随首场活动“青春就这YOUNG”草地派对在大操场顺利举行,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盛况非凡。15日晚,“金声玉韵”民乐专场音乐会在南国剧场紧锣密鼓开演,激情洋溢的草地派对与优雅婉转的民乐专场共同组成“青春如歌·活力音乐周”的首周活动,为本届山谷艺术节拉开了别具一格的序幕。

韩舰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山谷艺术节如今已然成为北师大展现办学实力,推广第一课堂美育成果的艺术高地;成为融入湾区元素,宣传北师大“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的一张校园名片;成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师生喜闻乐见的一项品牌活动。它源自北师大厚重的人文传统和艺术教育积淀,广泛传播在珠海高校师生之间。最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本届山谷艺术节共设计了“青春如歌·活力音乐周”“青春剧作·经典话剧周”“青春创想·缤纷艺术周”“青春你我·阳光生活周”共四周主题活动,自4月中旬持续至5月中旬。在往届艺术节的基础上,本届艺术节不仅保留了师生喜爱的专题艺术作品展、舞蹈专场、话剧专场、器乐专场等经典演出,还增加了草地派对、非遗风筝节、阳光艺术心理活动、艺术夜市等新颖的活动形式。

本届山谷艺术节以“青春不负·爱在山谷”为题,坚持以艺弘德、以美促智,促进中华文化之美、校园风光之美、当代大学生青春之美深度融合,积极营造格调高雅、阳光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致力塑造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来自澳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高校的演出团队也将在相关活动中到访南国北师,为广大师生倾情献上一场场视听盛宴。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办2023年全民健身运动会
下一篇:珠海园区召开2023年度档案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