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综合报道

珠海园区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21/03/15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春光无限好,植树最当时。3月12日,为响应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加强学生劳动实践教育,鼓励同学们参与美丽校园建设,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后勤处在荔枝岛旁联合开展“种下一片绿荫,建设美丽校园”义务植树活动。活动吸引了园区300余名同学参与。

植树现场,同学们分工协作、挥洒汗水、干劲十足,挖坑、放苗、培土、浇水……新栽的树苗整齐林立、展露新颜,大家纷纷与苗木合影留念,脸上满是收获的喜悦。

【现场体会】

殷连新同学:春光无限好,植树最当时。今天是第43个植树节,我和4位组员在荔枝岛一起种植了乔玉兰。刨坑、植树、培土,最后进行浇水灌溉。身在其中,不亦乐乎!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为珠海园区增添美丽的风景。

曹洋同学:这是我第3次参与植树活动,我感受到了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同学的积极与热情。大家都充满了干劲,欢声笑语之中完成了植树任务。通过植树活动,即锻炼了体魄,也促进了同学间的合作与沟通。植树活动的意义不仅仅是种下一棵树,而是通过活动,让大家关注环境保护以及生态绿化工作,将环保的意识和精神传承下去。“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这是共和国第一任林业部部长梁希先生的夙愿,希望我们可以为这份夙愿的实现做出贡献。

文字:罗曼君

图片:文奕涛、谢晓雯、郑佳宜等

上一篇:设计学院举办专业实践比赛
下一篇:军训进行时:好样的,新兵们!

关闭